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宜昌猇亭区为18名党员干部澄清正名

2022年09月17日10:17 |
小字号

“我委收到反映孔繁军故意侵占安置房的有关问题线索,经调查组核查不属实,对孔繁军予以澄清正名。”近日,湖北省宜昌市猇亭区金猇城发集团纪委以书面澄清方式向孔繁军送达澄清函。

在开展澄清正名工作中,该区纪委监委始终坚持实事求是、审慎稳妥,依规依纪依法,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的原则,注重加强综合分析研判,仔细甄别反映问题的真伪,确保客观公正。

如在受理了举报区信访局局长王德顺在办理利益诉求类信访件时不作为、乱作为的举报信后,该区纪委监委迅速派出调查组前往区信访局调阅资料、对相关人员进行走访谈话了解具体情况,根据调查了解,王德顺同志按照信访工作流程认真履职,不存在不作为、乱作为现象。查明真相以后,区纪委监委指派人员来到信访局召开全体干部会议进行澄清正名,以实际行动鼓励干部担当作为。

该区纪委监委不仅采取会议澄清、书面澄清、当面澄清、等方式,而且下发两期《关于受到不实举报干部澄清正名的典型案例通报》进行通报澄清,并在猇亭传媒予以刊发推介,扩大通报范围和社会知晓度。

“澄清正名工作不是一澄了之,还要及时做好回访工作。通过回访,进一步了解澄清对象的工作表现,巩固澄清正名效果,推动澄清对象认真履职。”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澄清正名以后,冯万彬同志近期思想和工作状况如何?”“组织上的撑腰鼓劲,让他放下思想包袱,干事创业积极性高涨。”该区纪委监委在对云池街办黄龙寺居委会第一书记冯万彬回访时,该街办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向工作组汇报了冯万彬近期的思想工作状况。

该区纪委监委正确运用“三个区分开来”,对干部在推进发展、改革创新、维护稳定中出现的失误错误和造成的损失,坚持实事求是,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大胆、澄清正名、容错纠错和查处诬告。截至目前,共为18名受到不实举报党员干部澄清正名,释放和树立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的强烈信号和鲜明导向,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翟永、田琛玲)

(责编:郭婷婷、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