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竹山:“纪法知识”线上测试成为干部学习“充电宝”

2022年09月17日11:06 |
小字号

党的纪律处分工作应当坚持以下哪些原则?对党员的纪律处分有几种?9月16日早7点,湖北省十堰市竹山县城关镇政府干部张基炜起床第一件事便是打开“竹山纪委”微信公众号,点击公众号底部子菜单“宣教答题”,进入测试页面后,按要求进行答题。

近日来,竹山县纪委监委利用“今日竹山”和“竹山纪委”微信公众号等互联网平台向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推送党纪法规相关知识,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在全县掀起了学党规、守党纪、保清廉的热潮。

据了解,“宣教月”纪法知识线上测试150道题库内容涵盖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宪法、法规等内容,包括单选、判断等题型,党员干部主要通过“今日竹山”和“竹山纪委”微信公众号参与答题,将“宣教月”纪法知识点变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学习的“充电宝”,旨在引导帮助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经常性常态化开展学习,提升纪法知识学习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激励党员干部带头学纪法、知敬畏、守底线。截至目前,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参与答题活动累计达3.2万人次。

“参加‘宣教月’纪法知识答题让我收获很大,接受了一场生动的普纪普法宣传教育。”竹山县麻家渡镇罗家坡村党支部书记廖琴说,在线答题非常具有教育作用。这是一次为党员干部量身定做的“知识套餐”,通过不断学习答题,就掌握了党纪条规、法律法规的相关知识,达到了以考促学的目的。

为确保“宣教月”纪法知识线上测试活动取得实效,该县纪委监委还下发党纪法规知识线上测试通知,督促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积极参加“宣教月”纪法知识线上测试,做到全覆盖、无遗漏,并适时公布参考情况。

“宣教月”启动以来,竹山县紧扣“大力弘扬清廉守正、担当实干之风”活动主题,聚焦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聚焦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把“宣教月”学习教育与当前各项工作有机结合,扎实开展“纪法学习”专题宣讲活动,借助“互联网+廉政教育”模式,通过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及廉政党课、专题报告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党纪法规知识线上测试,以考促学、以学明纪、以纪促廉,让党员干部对党纪法规真学、真懂、真用,真正使廉洁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袁海成)

(责编:郭婷婷、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