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省襄阳市樊城区:反馈回访“面对面” 做实信访举报 “后半篇文章”

2022年09月21日15:08 |
小字号

“没想到你们把我的事儿这么放在心上,下着雨还专程为我跑一趟,真是太感动了!我对处理结果满意,没啥疑问了……”近日,湖北省襄阳市樊城区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调查组干部冒雨来到该区牛首镇汤岗村,对信访人王某进行回访。经过耐心细致地做思想工作,王某最终解开了心头的“疙瘩”,并在实名举报结果反映人意见处签字表示认可。

信访工作是连接干部与群众的桥梁,也是提升群众满意度的重要渠道。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坚持以群众满意度为“标尺”,将反馈回访工作作为全力化解信访矛盾、有效提升群众满意度的重要抓手,着力推动真正实现案结事了、事心双解。

在严格落实实名举报“两告知、两反馈”的基础上,该区纪委监委全面梳理2020年以来反馈不满意的93件实名信访举报件,并结合“信访大化解”活动,对17件反馈不满意仍在信访的信访人进行回访,及时掌握信访人反映的问题是否全部办结、办件人员在办理信访举报件中是否存在违纪违规行为,同时听取群众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等。

对信访人提出异议、需要补充调查核实的,该区纪委监委及时组织信访举报件承办单位补充调查;对问题已调查清楚、处理到位但信访人仍继续上访的,认真听取其不满意的理由,在找准症结的基础上,耐心解释政策、教育疏导,真正做到让群众满意。

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共开展反馈回访25次,群众对信访举报工作的满意率和认可度显著提高。

“信访问题调查处置得好不好,最终由群众说了算。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完善反馈回访工作机制,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不断提升信访办理质效和群众满意度。”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黄慧 刘筑玉)

(责编:周倩文、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