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人民建议|网民建议城乡发展提档升级 湖北鄂州回应

2022年09月24日08:27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武汉9月24日电 (周倩文)“希望建设属于我们鄂州花湖自己的花园广场(临空都市花园广场)。”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湖北省鄂州市委书记留言,建议鄂州市城乡发展提档升级,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对此,湖北鄂州针对网友留言进行了逐条回复。

“ 随着机场的带动必将迎来更多的机遇,更多的挑战!同时也是我们鄂州市城镇提质提档发展的关键!花湖商圈集中,地理位置有独特优势,同时花湖镇的烂尾楼(上上坊)也是花湖形象最大的影响!目前花湖在教育方面,花湖实验学校逐步完善,从公立幼儿园、小学、初中到高中目前只差一个幼儿园和高中没有完善!在医疗方面,花湖更是非常落后!个人建议,应该集中处理烂尾楼;建设属于鄂州花湖的医疗体系,建立公办3甲医院;建设属于我们鄂州花湖自己的花园广场(临空都市花园广场),来丰富居民生活,提高居民生活质量,提升城镇档次。”留言中,网友言辞恳切。

收到网友留言后,湖北鄂州花湖开发区表示,花湖开发区高度重视城乡建设,目前城市更新及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正在有序有力推进,拟建设西部建成区擦亮小城镇、北部工业园区市政道路及地下管网工程、花马湖公园(湿地公园一期工程)建设等内容,该项目是实现区域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环境效益协调并举的重要载体,对区域经济的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可进一步提升城市综合配套功能,项目建成后将增加城乡居民户外休闲游憩放松的机会,改善用地周边的人居环境,营造更为宜居的生活空间,极大增加城乡居民的幸福指数,提高周边居民生活质量。

在教育方面,花湖开发区实验学校二期投资约4500万元,包含5、7#教学楼,建筑面积共计约14800㎡,已完成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立项工作等相关工作;近期,花湖实验幼儿园项目获批,规划选址位于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花湖镇华山村巴掌堰,花湖新城主城建成区北部,位于滨港路以北、花湖大道以东、鄂城大道以西,规划办学规模15个教学班,每班30人。

在医疗方面,花湖开发区(花湖镇)将建设鄂州市鄂城区花湖开发区中心医院建设项目,地址位于花湖开发区滨港西路与校园二路交汇处西北侧。该项目用地面积 25.92亩,总建筑面积 17506.67㎡,主要建设急诊部、门诊部、住院部、医技科室、保障系统、行政管理、院内生活 等功能用房,购置医疗办公设备,配套给排水、供配电、绿化等基础设施,设置床位数148张,项目总投资18228.48万元项目建成后将大幅提升区域医疗水平,更好服务于花湖开发区及周边居民的医疗看病需求。

对此回复,网友表示满意,并给予好评。

领导留言板截图

领导留言板截图

(责编:王郭骥、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