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

湖北宣恩: 为年轻干部系好“廉洁扣”

2022年09月26日14:26 |
小字号

“手把青秧插满田,低头便见水中天。我们新任职的党员干部要以此‘插秧精神’书写好自己的新篇章,算好人生七笔账,做到静思、慎独、慎行,牢记初心使命,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近日,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宣恩县沙道沟镇开展干部任期集体廉政谈话,为新录用公务员及机关岗位调整的干部“敲警钟”“戴紧箍”。

近年来,随着干部队伍的更新迭代,一批批年轻人进入公务员队伍,更有许多年轻干部走上领导岗位。为强化廉政教育针对性与精准性,宣恩县纪委监委将加强年青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早教育、勤提醒、常监督,从开展廉政教育、强化监督管理、激励担当作为等方面入手,综合运用培训学习、案例警示、提醒谈话、廉政家访等多种形式,打好年青干部廉政教育“组合拳”,扣好全县年轻干部成长“廉洁扣”。

“通过参加党纪法规知识竞赛,让我对工作生活中的可为与不可为有了更为清晰的认知,更加绷紧了思想弦。”该县纪委监委以“宣教月”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入开展“青年学清廉·青年守清廉”系列活动,组织年轻干部参与谈心谈话、党纪法规知识竞赛、开展“以案五说”专题讨论、撰写心得体会等,引导年轻干部筑牢理想信念根基。

同时,该县不断强化对年轻干部的跟踪监督,建立年轻干部思想动态监管监测体系,定期分析思想状况、评估风险隐患。并将年轻干部教育管理作为党风廉政建设重要内容,结合清廉机关、清廉家庭建设,通过廉政谈话督促单位“一把手”和领导干部履行好“一岗双责”,以查处的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件作为典型,督促管理单位认真排查风险,堵塞制度漏洞,完善年轻干部精准化日常监督机制,用好谈心谈话、提醒约谈等手段,对年轻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及时纠偏,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我们将进一步在健全监督管理和激励保护机制上下功夫,激发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推动年轻干部清廉有为。”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刘琳 周英芳)

(责编:郭婷婷、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