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鄂州:明察暗访纠“四风” 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2022年09月28日09:09 |
小字号

“请拿出你们单位近一个月的财务账。”“莲花山那里有一辆公车,我们过去查看一下。”……

国庆节前夕,湖北省鄂州市纪委监委对全市范围内酒店饭店会所、内部接待场所、旅游景点、窗口单位4类重点场所组织开展明察暗访。在分析研判当地“四风”问题新动向、新变化的基础上,列出监督检查清单,着重检查公车私用、违规公款吃喝、旅游、工作作风不实等“四风”问题,成立5个监督检查组,高质量开展监督检查,释放对节日期间违纪问题快抓重处、绝不姑息的强烈信号。

“我们是市纪委监委检查组,请把你们的商业预付卡购买台账和发票凭单给我们看看。”走进长城花园V酒店,暗访组直奔主题。经过近20分钟的仔细检查,并未发现有企事业单位或机关购买预付卡情况。

违规公款吃喝问题,是明察暗访的重点。节前,监督检查组深入室内农家乐、民宿、酒店进行突击检查,重点检查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等是否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躲进内部场所公款吃喝、公务活动餐饮浪费等问题。

“有的公车可能会拔出GPS试图脱管,或者以公务之名进入景区游览。”在四峰山风景区,检查组对景区内车辆一一核对,暂未发现公车进入景区问题。对无法通过号牌确定的可疑车辆,检查组登记拍照以待进一步核查。

据悉,中秋、国庆双节期间,鄂州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成立18个检查组,开展监督检查55次,检查地方和单位144个,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27个。共查处“四风”问题8个,处理11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0人。印发4期专题通报,对14起典型问题公开通报曝光。

每逢节日必“肃纪”,驰而不息纠“四风”。自八项规定出台以来,每到节假日,鄂州市纪委监委都会通过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提升监督质效,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要把弘扬新风正气摆在突出位置,始终保持纠‘四风’的高气压、强气场,纠树并举、破立并进, 以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鄂州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鄂纪轩)

(责编:肖璐欣、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