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省襄阳市樊城区:开门接访 用心用情解民忧

2022年09月28日11:28 |
小字号

“老人家,您别着急,坐下喝口热水,有啥烦心事慢慢说……”近日,在湖北省襄阳市樊城区纪委监委信访接待室,面对来访群众,该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陈兴军的一席话,很快拉近了与来访群众之间的距离。这是该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开门接访,用心用情听民声、解民忧的一个缩影。

为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今年9月,该区纪委监委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案结事了、事心双解”的工作要求,修订完善了《樊城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来访接待工作方案》,明确9月2日至10月底的每个工作日,由1名委领导班子成员到委信访接待室坐班候访,“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零距离”为群众排忧解难。领导班子“面对面”接访后,群众满意度和信访化解率明显提升,省市纪委交办重复信访典型件13件,已化解12件,多年上访的群众见到纪委监委班子成员耐心的倾听其诉求并解疑答惑后,心里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温暖。

据了解,委领导班子成员接访工作按照“谁接访、谁负责”的原则,实行包案责任制,班子成员对接访问题的查办过程全程跟踪、全程督办、负责到底。委信访室建立专项工作台账,动态掌握委领导班子成员接访转交办问题线索的办理情况和运行轨迹,并于每周对班子成员接访情况进行汇总,做到了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

截至目前,该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共接待来访群众48批次,解答群众咨询31条,受理信访举报9件,协调解决信访问题17个。

“下一步,我们将坚持以群众满意度为标尺,持续加大开门接访力度,深入了解和推动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黄慧 刘筑玉)

(责编:肖璐欣、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