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竹山:巡察培训搬上“微党课”讲台

2022年09月28日14:50 |
小字号

“按照相关要求,今天由我为同志们讲党课,我的体会是,这既是一堂党课报告、也是一次学习交流、更是一次谈心谈话……”这是近日湖北省竹山县委巡察办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微党课”上的一幕。

开年以来,竹山县委巡察机构坚持“党建+巡察”深度融合,严格落实两学一做“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结合巡察工作实际,将巡察培训融入“微党课”学习中,确保全体党员干部学出成效、干在实处。

在微党课学习过程中,县委巡察办注重把党建知识和巡察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坚持巡察机构领导带头讲党课、临时党支部书记带头讲微党课为载体,在深入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的同时,融入与巡察相关的知识,让全体党员干部在学习中总结经验,汲取智慧力量,做到学习与实践相结合。

“坚持学以致用,融会贯通,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政治巡察工作的本领。”该县广大巡察干部纷纷表示,学好是基础,干好才是关键。把讲微党课与政治巡察工作结合起来,以巡察工作的扎实开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该县委巡察机构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开展“党史+巡察”微党课学习,并鼓励普通党员主动讲党课,变“领导带头讲”为“大家都来讲”;同时,还将通过组织观看党课视频、开展讨论交流、参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等活动,不断丰富微党课学习形式,让巡察干部在学习进一步掌握党的相关知识,深化政治巡察,把为竹山建设“新能源发展示范县”保驾护航。(吕道坤、黄治保)

(责编:肖璐欣、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