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宣恩:下沉遍访察民情 纾困解难暖民心

2022年09月29日18:49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现在农村低保评定由群众评议,您家要是确实存在困难,可通过本人申请,经村支‘两委’研究、群众讨论后,张榜公示,按照相关临时救助政策落实......”连日来,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宣恩县椿木营乡纪委在全乡11个村(社区)开展纪检信访工作“大走访”活动,将信访窗口延伸至农户家中及田间地头,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和诉求,并对各项惠民政策、信访举报事项进行详细解答。

今年以来,宣恩县纪委监委将下沉遍访作为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结合机关党组织与村(社区)组织“结对子”机制,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下沉一线访民意听民声,从关乎群众利益的“小事”“实事”出发,全面了解收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办好实事,让实践活动真正从“会场”延伸到“现场”。

截至目前,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实践活动达到全覆盖,发现问题81个,解决问题55个。该县纪委监委将走访中发现的惠民政策落实、干部工作作风等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和重点事项督办清单,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针对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坚持做到接件即办、受理即核、查实即处、办结即答,对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及时亮剑惩治,切实回应群众关切,以扎实的工作成效护民生、守民心,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自实践活动启动以来,共开展检查45次,发现问题并督促问题整改20个。

“群众关心的问题,就是我们的工作重点。我们坚持在推进实践活动上与纪检监察主责主业上同向发力,同步履行好参与活动的主体责任和推动活动的监督责任,促进活动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刘琳、郑家云)

(责编:王郭骥、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