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资讯

湖北鄂州市税务局党徽映“颜值” 塑造“五美”巾帼新风貌

2022年10月26日10:23 |
小字号

“我们要围绕‘党徽映颜值’这一妇女党建创新项目,争当最美奋斗者。”在国家税务总局鄂州市税务局“党徽映颜值”创先争优项目启动仪式上,该局主要负责人余永红作出动员。

该局荣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

该局荣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

据了解,鄂州市税务局从党建引领出发定义“颜值”内涵,在税务女干部中开展五项“颜值”充值活动,明确“颜值”积分奖励,塑造“五美”巾帼新风貌,该市税务系统先后有集体和个人荣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税务系统先进集体”“全省税务系统改革先锋”“鄂州市最美家庭”“鄂州市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等荣誉称号。

“退税减税”巾帼先锋队上门送政策。

“退税减税”巾帼先锋队上门送政策。

“初心值”塑造忠诚担当之美

“余局长到我们集团调研时就帮我们解决了很多涉税难题,今天又站在我们纳税人的角度为我们全流程办理留抵退税业务,让我深切体会到智慧税务的便捷!”在鄂州市税务局深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以及“一把手走流程”活动时,鄂州市临空集团税务会计杨宏莉对税务局的服务赞不绝口。

为深入推进党徽映颜值项目,引导广大干部落实各项税收重点任务,在服务中展现为税初心,鄂州市税务局首批组建“税收征管改革”“退税减税”“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三支党员巾帼先锋队,动员女干部投身到深化税收征管改革、退税减税、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各项税收中心工作中去,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税务女干部前往鄂州市兴方磨具等“专精特新”和“小巨人”企业开展实地政策辅导,得到企业法人、财务负责人的点赞。

“爱心值”塑造文明和谐之美

“各位叔叔阿姨,请欣赏我们带来的葫芦丝演奏《小夜曲》《月光下的凤尾竹》。”在鄂州职业大学新华书店,来了几位特殊的客人,他们是鄂城区汀祖镇张祖小学的学生。张祖小学里有不少留守儿童,鄂州市税务局的女干部们与他们结对,在精神和物质上支持,成为他们的“爱心妈妈”,支持着他们的课业学习和兴趣培养。

“党徽映颜值”项目开展以来,鄂州市税务局从收集、解决群众身边的实事小事为切入点,引导女干部参与社区联建共建,服务乡村振兴,在邻里和谐中奉献爱心。在共建社区创办“税月圆梦工作室”,定期走访社区孤寡老人和困难群众;创新“巾帼红·乡村美”品牌,乡村美颜队入包保村组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9场,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社保和医保缴纳、报销问题,宣传惠农助农政策,推进“美丽资源”转化成“美丽经济”,得到了鄂州市委主要负责人的肯定。

鄂州税务“爱心妈妈”关爱留守儿童成长。

鄂州税务“爱心妈妈”关爱留守儿童成长。

“暖心值”塑造关爱互助之美

在开展好系列活动的同时,鄂州市税务局高度关注女性权益维护和需求满足,引导女干部发挥各自优势互助解难,在互帮互助中积累“暖心值”。邀请有公职律师、心理咨询师资格的女干部围绕“权益保护、健康护理、家庭育儿”等主题举办“巾帼大讲堂”2期,为女同胞传经授道。

“紧张的学习之余,我始终坚持运动、坚持阅读,这样不仅可以放松心情、缓解压力,还帮助了我保持专注力。”近日,鄂州市税务局联合团市委举办“成长面对面”讲座,邀请北京大学优秀学子与税务干部子女面对面分享学习经验,团市委负责人出席活动并给予高度认可。

“孝心值”塑造孝老爱亲之美

鼓励广大干部弘扬孝老爱亲的中华美德,以节日里的温馨陪伴、舌尖上的幸福故事、传承中的爱与未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励干部回归家庭、陪伴长辈,逢端午、重阳、春节等传统佳节回家乡看望长辈,让长辈感受到更多关爱与温暖;号召家长与孩子一起到养老院献爱心,开展无偿义卖、公益捐赠等活动,将孝老爱亲的美德更好传承给下一代;对离退休干部开展节前走访和日常关怀,送去组织的温暖,收集离退休干部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30多条,研究解决离退休干部学习、活动场所等各方面需求5项。

10月中旬,鄂州市委宣传部、市妇联、市文明办联合向2022年度鄂州市文明家庭颁奖,鄂州市税务局覃静琼家庭作为代表出席活动并获奖。

巾帼税花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

巾帼税花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

“匠心值”塑造争先创新之美

近年来,该系统共有35名女干部取得“三师”资格,先后有10余名女干部在税务稽查、信息安全等各类业务大比武中获奖。

10月21日,鄂州市妇联、鄂州市税务局联合表扬了“2022年鄂州市税务系统最美税花”,10名税务人员获评“最美税花”,2个集体获“最美税花(集体)”。受表扬的12个先进个人和集体者均为鄂州税务系统严明执法、敬业奉献、勤奋好学、勇于创新、热心公益等方面的佼佼者。他们当中,有三十年如一日,坚守在基层,服务在一线的税务老兵;有精确、精细、精准、精诚服务纳税人,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的年轻干部;有舍小家,顾大家,将税务蓝、抗疫白与巾帼红三种颜色编织绚丽画卷的“逆行者”;有在办案执法中“利剑出鞘”,与涉税违法犯罪分子斗智斗勇的“稽查尖兵”······

“鄂州税务局创新开展的‘党徽映颜值’活动,非常有新意,而且具有持续性和系统性。为我市的妇女建设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和可复制性。”鄂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吕爱兰表示。

“‘最美税花’在学习上做标兵、在落实上当能手、在服务上做模范、在业务上争一流,用实际行动践行和发扬了税务女干部立足平凡岗位,不辞点点滴滴,彰显忠诚担当的优秀传统,值得大家学习。”鄂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余永红表示,全系统将以多种学习宣传形式,扩大典型示范效应,引导税务干部做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热忱服务者、鄂州税收事业发展的有力推动者、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积极建设者,为鄂州加快建设“两区一枢纽”、服务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火热战场贡献税务力量。(文/图 舒翔、马善臣)

(责编:周雯、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