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资讯

湖北宣恩纪委监委:一线遍访听民声解民难

2022年11月07日16:36 |
小字号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现在水管已经全部铺设到位,生产用水更加有保障了……”近日,湖北省宣恩县李家河镇二虎寨村绍荣家庭农场负责人面对前来回访的镇纪委干部说。

此前,绍荣家庭农场因长期没有降水导致生产用水紧缺。该镇纪委在二虎寨村下沉遍访过程中得知该情况后,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落实主体责任,做好服务保障有关工作。随后,水利部门通过修复水泵实现抽水和增加管道铺设的方式,解决了农场生产用水难题。

据悉,为把群众问题化解在一线,困难解决在一线,宣恩县纪委监委围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乡村振兴、营商环境等领域,以听民声、解民忧、暖民心为出发点,组织纪检监察干部主动深入基层,开展巡回下沉遍访活动,零距离接触收集群众诉求,面对面查看督促责任落实,推动相关职能部门及时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同时,对下沉遍访活动中收集到的问题线索,该县纪委监委信访部门严格按照“分类负责、分工处理”原则,建立问题清单和销号台账,并通过带案下访、案后回访等方式,对相关职能部门责任落实跟进监督、精准监督,确保群众反馈有关问题和困难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已通过下沉遍访接待群众19988人次,解决问题化解矛盾1115个,政策咨询818次。

“下一步,我们将建立走访联系群众长效机制,持续深化下沉遍访活动,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为‘清廉宣恩’建设夯实基础。”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徐兰珍、梁国熠)

(责编:周雯、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