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资讯

湖北郧西:新能源汽车产业再添“新引擎”

2022年11月15日09:22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郧西县某新能源公司生产车间中安装完毕的全自动卷绕设备。白阳摄

郧西县某新能源公司生产车间中安装完毕的全自动卷绕设备。白阳摄

11月6日,湖北省十堰市郧西县天河工业园区某新能源公司,一台台机器持续运转,技术工人正忙碌着安装、调试设备。

据企业负责人介绍,由公司投资建设的年产3G瓦时新能源锂电池产业项目,目前已进入一期项目的安装调试阶段,为下一步锂电池试生产做准备。

该项目总投资15.6亿元,将建设6条国际领先的动力电池生产线,自动配料匀浆输送系统、高精度挤压喷涂系统等,均采用智能化、科技集成度高的生产设备。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3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400余个。

“电池生产是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动力源泉’。”该负责人说,项目建成后,与园区内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集链成群,解决向外采购周期长、电池供应紧张等问题,助力郧西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郧西县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该县以新能源汽车为龙头,整合提升关联企业,建设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年产3G瓦时新能源锂电池产业项目将为该县百亿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提供强力“引擎”。(邹景根、白阳)

(责编:郭婷婷、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湖北省委宣讲团走进襄阳市
  11月14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办公厅主任王兴於来到襄阳,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宣讲报告。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王祺扬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