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资讯

湖北孝南清廉家风打卡地弘扬孝廉文化新风尚

2022年11月20日09:05 |
小字号

今年以来,湖北省孝感市孝南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妇联立足本地特色文化资源,精心打造了一批清廉家庭教育线路,传递向善向上的精神力量,引导广大家庭树立新时代家庭文明观,成为良好家风的倡导者、引领者、示范者。

该区朋兴乡到王新亭将军红色教育基地开展活动。

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开国上将王新亭,出生于原孝感县王家岗村,他从普通士兵成长为人民解放军的高级将领,为中国革命的抗日和解放事业建立了不朽功勋。今年以来,王新亭将军红色教育基地共接待参观约15000人次,已成为全市党风廉政教育的打卡热地。

该区纪委监委干部到市实验小学讲述清廉家风故事。

廉以养德,文以化人。孝感市实验小学将清廉主题教育活动与学校的教育教学活动相融合,在不同年级、不同社团全方位开展“诵读古诗词”“讲我身边的劳模故事”“清廉故事古今谈”“画廉”“舞廉”等倡廉教育活动,贴近课堂,贴近学生,让清廉的理念入耳、入脑、入心、入行。

该区卧龙乡滨河村清廉书苑一角。

清廉文化进村居,清风正气沁人心。滨河村位于孝南区卧龙乡最东端,由原双合村、同心村、同春村合并而成。该村精心打造的滨河南岸小区,充分将“清廉”元素、“燕归巢”元素、“初心”元素等融入到清廉书苑、文化长廊等便民服务设施,纵深推进清廉村居和清廉家庭建设,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该区肖港镇金神村“抬故事”表演模型。

该区肖港镇金神村“抬故事”表演模型。

讲好廉洁故事,培育良好家风。金神村位于肖港镇最南端,素有“金神烟柳”之美称,省级非遗“肖港抬故事”、省级文保“金神庙遗址”均兴盛于此。该村在办公场所醒目位置加入清廉元素,并通过妇女议事会开展“最美家庭”推荐,培育良好家教家风,推动清廉家风建设。

该区朱湖农场三合新村村庄一隅。

该区朱湖农场三合新村村庄一隅。

深挖清廉元素,涵养清朗民风。三合新村位于G347沿线,东接朱湖国家湿地公园,西临孝感华农梦酒业有限公司。三合新村将隐喻清白干净、洁身自爱品格的白鹭、水和莲花融入村居建设,时刻提醒干部自重、自警、自省,并通过开辟廉政文化宣传栏,晒家规家训,开展“清廉家庭”评选,教育引导群众学廉、思廉、颂廉、守廉。

该区广场街道星火社区清廉宣传展板。

该区广场街道星火社区清廉宣传展板。

厚植清廉氛围,倡导廉洁风尚。星火社区位于孝感中心城区和润家园小区,是原行政村改的社区。该社区十分注重清廉氛围的营造,小区内设有《朱子家训》《爱莲说》宣传栏、大幅标牌和清廉书柜,方便群众随时学习。同时,孝感市首家区级家庭教育指导站也落户星火社区,为社区清廉建设再添一个好的平台。(文/图 张利利、田维)

(责编:周雯、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湖北建始:“丝弦锣鼓”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
  “十年巨变,精彩纷呈,喜闻盛会,民心振奋,把二十大精神送进千家万户……”11月16日,在湖北省建始县长梁镇旋龙村文化广场上,宣讲队着装整齐,用丝弦锣鼓创作剧目《击鼓催征》,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吸引了众多的群众驻足观看。(颜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