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资讯

武汉一高校斩获两项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奖

2022年11月22日09:55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近日,根据全国大学生组委会公布的2022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学子斩获国家二等奖2项,省三等奖3项,该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今年,湖北省共有1600余队参赛,60项国家奖,比例仅约为3.5%。该院与湖北省众多一流本科院校同场竞技,成绩依然亮眼,不落下风,在全省所有高校本科组获国奖数量上排名并列第八。今年同类院校获国奖数量仅3队,该院占据其中2个席位,实现历史新突破。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在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排名第5,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参赛规模最大、影响范围最广的基础性学科竞赛。赛题涉及天文、生工、经济、社会等各个领域。(徐循 朱长青)

(责编:周倩文、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正视气候变化这头“灰犀牛”(经济透视)
  近年来,全球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发生的频率、强度显著增加,复合型极端气候事件更易发生。对于全球经济而言,气候变化无疑是巨大的“灰犀牛”事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