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资讯

“澄清正名+暖心回访”让16名年轻干部挺直腰杆

2022年11月23日09:49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七纪检监察组立即成立核查组开展核查。

湖北省浠水县纪委监委派出七纪检监察组立即成立核查组开展核查。

“经查,有关湖北省黄冈市生态环境局浠水分局干部张懿溢的举报问题均不属实,现予以澄清正名。”近日,湖北省浠水县纪委监委派出第七纪检监察组到黄冈市生态环境局浠水县分局召开澄清正名会,还了90后年轻干部张懿溢清白。

此前,该派出第七纪检监察组接到举报信称,张懿溢接受个体老板请客并在某音乐会所唱歌。派出第七纪检监察组立即成立核查组开展核查,经谈话了解、调取资料、实地访查,发现张懿溢并未接受个体老板吃请,也没有到某音乐会所唱歌,而是在参加环保执勤,最终认定举报问题不属实。考虑到失实检举控告会给年轻干部的心理和工作带来不良影响,县纪委监委对该控告进行了公开澄清。

“关键的时候,组织为我撑腰,我很感动,我将以此作为动力,继续做好本职工作,不辜负组织的培养和信任!”张懿溢对前来澄清正名的该县纪检监察干部说。他的脸上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该县纪委监委在办理反映年轻干部的失实检举控告问题中,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及时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年轻干部澄清正名,体现组织澄清是非、保护年轻干部的鲜明态度。

为防止“一澄了之”,该县纪委监委切实做好澄清正名“后半篇文章”,结合受到不实举报年轻干部的具体事实、思想动态、工作表现、心理状态等,打造暖心“回访套餐”。通过电话沟通、实地走访等方式,全方位了解年轻干部的情况,帮助其放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

“小张现在劲头十足,一心扑在环保执法工作上。此次为核实群众投诉情况,连夜蹲守,不眠不休,直至找到污染源头,完成违法证据固定……”面对前来回访的该县纪检监察干部,黄冈市生态环境局浠水县分局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严峰这样评价。

在开展澄清正名工作中,该县纪委监委还注重澄清成果的运用,加强与组织人事部门的沟通,在干部考核考察、选拔任用、评先评优等工作中,维护年轻干部合法权益,进一步激发他们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今年以来,湖北省浠水县纪委监委以书面澄清、当面澄清、会议澄清、通报澄清、媒体澄清等方式,先后为16名受到不实举报的年轻干部澄清正名,以实际行动为干事创业者撑腰鼓劲。(图/文 柯倩、李剑)

(责编:肖璐欣、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联合国:世界人口达到80亿
  联合国日前宣布,世界人口在2022年11月15日达到80亿。联合国网站“80亿人口日”栏目介绍,这是人类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