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

秭归太坪村分红了

2022年11月24日10:16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我们今年出栏了600头生猪,获利100万,种植烤烟100亩,纯收入22万!”11月23日,湖北秭归县两河口镇太坪村昶源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合作社负责人王永平话音刚落,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分红喽!”随着工作人员一声吆喝,村民有序排队,挨个领“大红包”。

在该合作社务工的郑邦坤夫妇第一个领到分红,笑得合不拢嘴。“今年我们都尽心尽力了,所以收成好,我分到了3万元!”郑邦坤接过现金,认真点数。两夫妻是这次分红大会获得“现金”最多的人,装了礼品的盆,现金都快“装不下了”,引来周围群众的羡慕。

22名务工脱贫户陆续领到现金。这一次,按照种植面积入股和务工天数进行核算,每个人领取到2000元至3万元不等的现金。

“打到卡上只是个数字,但是每个人领到手上的现金都是沉甸甸的,红彤彤的,看大家的笑容就知道。”合作社负责人王永平说,此次2022年盈余分红的18万元采用发放现金的方式,以更直观的力度刺激农户投产投劳的积极性。

昶源合作社于2018年4月成立,主要发展生态猪养殖、烤烟和小水果种植。第一年,通过优质畜牧品改,昶源合作社发展“生态猪”拳头产品。依托拳头产品完善养殖、加工、销售产业链条,所培育的“两河生态黑猪”当年就为合作社带来120万元的销售额。

2021年,合作社开始发展烤烟种植100亩,全部聘请脱贫人口务工。在王永平的科学经营和太坪村两委的支持下,合作社自2018年成立至今,总盈利500余万元。

“合作社的发展离不开农户的支持和加入,没有他们,就谈不上‘合作’了。”王永平说,他在外打拼几年,如今回到村里,就是想带大伙儿多挣点钱,让村里发展得更好。近几年,合作社累计为脱贫户支付工资60余万元,仅2022年,合作社用工1200余人次,其中有脱贫人口58人。(周扬 邓爽)

(责编:金雨蒙、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2022“智慧之光”湖北专家创新创业成果转化对接活动在汉举行
  2022“智慧之光”湖北专家创新创业成果转化对接活动现场。 人民网武汉11月24日电 (金雨蒙)11月22日,2022“智慧之光”湖北专家创新创业成果转化对接活动在汉举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