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资讯

湖北建始:厚植“廉因子”让校园“清风”常拂

2022年11月25日10:16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桂花小学的师生正忙着给操场边灰色的水泥花坛绘制“清廉”外衣。

桂花小学的师生正忙着给操场边灰色的水泥花坛绘制“清廉”外衣。

“我们两至三人进行组队,只用了半天时间就将这幅‘以莲喻廉’图画完了。”11月22日,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建始县长梁镇桂花小学的师生正忙着给操场边灰色的水泥花坛绘制“清廉”外衣,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画作为这萧肃冬日添上了一抹绚丽多彩的颜色。

据了解,这是该校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清廉学校建设,组织的系列清廉建设主题活动之一。前期还组织开展了以“清廉文化润家风 妙笔翰墨扬正气”为主题的亲子书法比赛活动,以“小手牵大手”的形式进行,充分发挥家庭助廉的独特优势。

建始县在清廉学校建设过程中,各中小学校积极探索,将本校特色与清廉文化相结合,各种清廉学校“品牌”犹如繁星点点,蔚然成风。

官店镇民族小学以革命老区为底蕴,充分利用红色资源打造“红色育廉”校园;县民族小学以“读好书、写好字、健好身、做好人”为校训,突出“书法育廉”特色;高坪镇汇富民族希望小学与读书活动相结合,充分整合“敬廉崇洁”教育资源,积极推进“读书育廉”活动……建始县通过打造“一校一品”,因校制宜的开展清廉学校建设,营造崇廉尚廉浓厚氛围。

今年以来,建始县纪委监委联合县教育局以“五清五廉”为抓手深入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将清廉理念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通过不断丰富清廉活动载体,构建师德高尚的育人环境,培育风清气正的良好教育生态,着力将校园建成厚植“廉因子”的“绿水青山”。

“清廉是学校教育应有的底色,是完善良好教育政治生态、践行立德树人目标的重要途径。通过清廉学校建设让教师职工在思想上筑起廉政的‘高墙’,让学生在心灵种下廉洁的‘种子’,营造清风正气的育人环境。”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图/文 谭学娇、田寒)

(责编:王郭骥、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