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资讯

强作风 优服务 跑出为民服务“加速度”

——国网荆州供电公司“十优十差”评议工作纪实

2022年11月25日17:44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国网荆州供电公司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以迎接荆州市“十优十差”评议为契机,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全面提升优质服务水平,用心用情为民服务,把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在2022年荆州市市场主体评议政府职能部门活动中,该公司总得分93.16分,排名全市第一。

建机制强保障

“现在蜘蛛网似的电线没有了,环境整治好了,大家住着舒心,生意也会更好。”湖北省荆州市新风村商户李女士很有感慨。这里是荆州市有名的城中村,紧邻长江大学,摆摊设点的小摊小贩多,人员流动性大,以前电线私拉乱接现象普遍,存在较大用电安全隐患。供电员工在深入社区走访中,了解到社区群众的用电诉求,经现场勘察并与社区负责人协商后,迅速启动了新风社区电力线路专项整治工程,该工程共改造线路6.3千米,改造计量装置560台,2022年7月完工后,社区群众用上了“放心电”。这是国网荆州供电公司聚力作风建设、高效服务的一个缩影。

今年,国网荆州供电公司围绕荆州市“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要求,将优差评议工作作为检验公司作风建设成效、提升服务水平的一次大考,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建立“四个一”工作机制,全力推进作风建设取得实效。

听民意解民忧

“上次拨打了行风热线电话,当天供电所工作人员就上门检查了,帮我家进户线路重新绑扎,消除了安全隐患,我对供电服务很满意。”在荆州人民广播电台《行风热线》节目现场连线回访时,公安县东港镇长河村居民雷先生高兴地说。定期走进行风热线,解决群众用电难题是国网荆州供电公司两月一次的“必修课”。

该公司广开言路,多渠道畅听民意,从群众关注的问题入手,从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抓起,用心用情倾听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主动接受政府、社会和群众的监督。在城区及各县市公司营业厅发布群众监督二维码,通过远程视频监控对11个县市区161个营业厅常态开展服务质量监管,规范供电网格信息发布,通过市长热线、E线民生、“行风热线”等融媒体平台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对客户诉求加强分析研判。

目前,国网荆州供电公司办理全市供电类公众诉求703件,及时反馈率100%,满意率99.72%;组织行风热线上线5期,现场接听的10件咨询投诉件全部办结,客户满意率100%。

出实招解民忧

“电容投切的时候,你们要注意把功率因数调到标准,以免增加电能损耗,引起无功罚款。”在湖北民腾科技新材料有限公司,国网荆州供电公司技术专班定期上门,为企业安全用电、技术降本出谋划策。民腾公司是荆州市重点招商引资企业,从其落户荆州之初,国网荆州供电公司就开启了一对一的“电保姆”服务。

该公司积极落实供电惠民惠企政策,助力企业纾困解难。目前,全市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业户电费已全部实现月末抄表、次月结算;1473户大工业两部制电价用户享受优惠1606.12万元;助力小微企业降低电费综合成本和资金周转,12家企业获得贷款455.13万元;进一步优化放宽低压小微企业160千瓦办电“三零”服务,为小微企业节约办电成本2640.15万元;累计为1000户高压接电用户免费接入分界开关、免收计量装置费用,为企业用户节省高压办电成本约5700万元。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下一步,国网荆州供电公司将以过硬作风,积极主动融入评议工作,跑出为民服务“加速度”,以优质高效服务解决群众用电问题,持续提升广大群众的电力获得感。(余菁)

(责编:王郭骥、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武汉公安机关对3起妨害传染病防治案立案侦查
  11月25日,武汉警方通报:对3起妨害传染病防治案依法刑事立案侦查。 11月9日,嫌疑人罗某某(男,58岁)乘车从外地疫情高发地区返汉,在某收费站下高速时得知要集中隔离,便谎称放弃返汉乘车离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