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资讯

武汉烟草:业务“掌上办” 群众“零跑腿”

2022年11月26日11:28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武昌区局发放首张

武昌区局发放首张“掌上办”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

“我前几天在‘鄂汇办’上提交了申请,今天就收到证了,真是太方便了!”近日,闪先生收到了武汉市首张“掌上办”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领到零售许可证的闪先生万分感激地说:“轻点手机屏幕,填写申请信息,上传相关材料,不到15分钟就成功提交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新办申请,随时查询申请办理进度、办理结果。没想到我一次也没跑,足不出户就办好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为你们的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点赞!”

随着“放管服”改革不断深入,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群众办事从“只跑一次”到“最多跑一次”再到“一次不跑”,烟草专卖零售许可环节群众跑动次数明显减少。今年9月,湖北省局依托“鄂汇办”APP,开发上线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掌上办”功能,选取武汉市局武昌区局作为试点单位,逐步推行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掌上办”,让手机变成为民服务的新窗口,为办事群众搭建起“零距离”沟通的桥梁,让办事群众享受更便捷服务。

武昌区烟草专卖局不断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大力宣传线上办证操作流程,提高群众知晓率。让群众不跑路、数据跑起来,申请人可实时享受线上咨询、线上申请以及线上评价,形成“跑零次是常态、跑一次是底线”的服务新局面。为推动行政许可业务“掌上办”试点工作扎实开展,武昌区局组织全体专卖人员学习省、市局“掌上办”相关文件精神,全面开展专卖人员“掌上办”办证培训,让相关人员熟练掌握烟草零售许可证新办、变更、延续、停业、恢复营业、补办、歇业等申请事项的“掌上办”操作流程,以便更好地为办事群众服务。

自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掌上办”试点工作开展以来,武昌区局共发放“鄂汇办”APP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核发-操作手册50余份,专卖人员上门宣传“掌上办”130余户,窗口工作人员在行政服务大厅向前来办理证件、案件的当事人“零距离”宣传“掌上办”20余户,受到辖区群众好评。武昌区局首张“掌上办”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顺利发放,标志着“掌上办”试点工作在武昌落地落实。

下一步,武昌区局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拓展宣传渠道、丰富宣传内容,多措并举推广运用“鄂汇办”APP申请办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推进行政许可事项“掌上办”,让办事群众在政务服务中切实“体会到速度、感受到温度”。(文/图 肖荣华、刘紫琪)

(责编:周雯、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湖北疾控专家提醒:成为“密接”者要向社区报备等待转运隔离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如果有一天您突然接到流调电话或短信告知,自己成为密切接触者,该怎么办?11月25日,湖北省疾控中心专家提醒,接到成为密切接触者的电话或短信后,请保持冷静,稳定情绪,并立刻与周围人员保持距离,保持通讯畅通,等待专业人员上门转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