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资讯

武汉工商学院2支志愿服务团队获省级荣誉

2022年11月26日16:09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萤火虫之光”志愿者教孩子们唱歌。

“萤火虫之光”志愿者教孩子们唱歌。受访者供图

日前,湖北省志愿者协会公布了2022年湖北省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七彩假期”志愿服务优秀团队名单,武汉工商学院“晨曦之光”“萤火虫之光”2支志愿服务队入选。此前,“晨曦之光”还入选了全国2022年“七彩假期”志愿服务项目示范团队和2022年“圆梦工程”专项行动“七彩假期”志愿服务项目。

图为“晨曦之光”志愿者与孩子们合影。汪嘉怡摄

图为“晨曦之光”志愿者与孩子们合影。汪嘉怡摄

七月初,武汉工商学院 “晨曦之光”“萤火虫之光”志愿服务队的青年志愿者,分别前往宜昌市长阳县磨市镇救师口初级中学、潜江市龙湾镇小学开展为期15天的支教活动,为中小学生开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素质拓展、传统文化教育等服务,让他们度过一个快乐、充实、多彩的暑假。

在宜昌市救师口初级中学,志愿者们了解到,这群孩子中有很多是留守儿童,他们可能因为缺少父母的陪伴而存在生活、学习、心理等方面的困扰,孩子们需要的不仅是知识,还需要积极正面的引导。

“萤火虫之光”志愿者教孩子们做手工。受访者供图

“萤火虫之光”志愿者教孩子们做手工。受访者供图

志愿者们为此有针对性地制作了课表,安排了“玩转数学”“诗画中国”“化学超有趣”“趣味手工”“格物致知”等课外拓展、动手实践课程,让孩子们在这些充满趣味的课堂中收获更多知识和快乐。

志愿者还组织孩子们开展了户外运动会、敬老院献爱心、给父母写信等活动,让孩子们学会了团队协作、尊老爱老,也学会和远方的父母沟通交流、表达感情,让孩子们心中充满了感恩和温暖。

在龙湾镇小学少年宫,“萤火虫之光”志愿服务团队的志愿者们为35名小学生精心准备了国学课、安全教育课、党史讲座、红色歌曲演唱等课程或活动。志愿者们各展所长,教孩子们学习国学礼仪、国学知识、党史知识等,带领学生们做手工、唱红歌、排练话剧、跳舞、打篮球……让孩子们在乐中学,在学中乐。

“晨曦之光”志愿者在教孩子们剪纸。汪嘉怡摄

“晨曦之光”志愿者在教孩子们剪纸。汪嘉怡摄

“一直很想参与志愿服务,一听说暑假有支教活动就立即报名了。”“晨曦之光”志愿服务队队长李雪的家远在新疆,但这个暑假她放弃了回家的机会,投身于志愿服务活动中,“看到孩子们围在我身边,脸上洋溢着笑容,能带给他们知识和快乐,我觉得很值得。”

支教队指导老师、武汉工商学院校团委副书记叶之培介绍,学校历来十分重视学生志愿服务意识和能力的培养,依托校青协、“邓丽班”、“火凤凰”暑期社会实践队等品牌志愿服务组织,引导学生广泛开展、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在校内营造浓厚的志愿服务文化氛围,使广大青年在志愿服务实践中理解国情、奉献社会、服务人民。(蓝静 汪欣怡)

(责编:周雯、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湖北竹山:唱响转型跨越歌 绘就奋进新画卷
  堵河河畔,天蓝水清。“十四五”以来,在湖北竹山这片古老而神奇的土地上,迎来实现转型跨越的黄金窗口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