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资讯

22万斤冬桃滞销果农愁 冬桃销售小分队解忧愁

2022年11月26日18:39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看着满树的冬桃,本来想今年是个丰收年,可以给家里增加一笔收入,没想到遭遇滞销,感谢党和政府专门派人来帮我们销冬桃,我家冬桃不愁销了。”11月26日,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黄龙镇红光村六组冬桃种植户张德英感动地说。

今年黄龙镇冬桃喜获丰收,该镇5000亩冬桃产量约1200万斤,产值约5000万元。目前,正值黄龙冬桃成熟上市销售的最佳时机,据了解,通过前期多渠道销售,现在还有约22万斤挂在枝头。黄龙镇委、镇政府高度重视冬桃滞销问题,召开党委班子会,专题研究疫情期间冬桃销售问题,决定成立以振兴办、宣传办和文化站为主的冬桃销售小分队,全力开展疫情期间冬桃营销工作。

当前,黄龙冬桃销售小分队正积极深入各村冬桃园,摸清冬桃产销情况和果农意向价格,根据冬桃库存情况,制作冬桃滞销表格,多方联系客商,为下一步冬桃营销工作打好基础。目前,已有5家水果经销商实地查看了冬桃品质,并采购部分冬桃带回公司商议;另有8家经销商定于近日到黄龙助力冬桃销售。(刘雪松、杨涛)

(责编:周雯、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湖北竹山:唱响转型跨越歌 绘就奋进新画卷
  堵河河畔,天蓝水清。“十四五”以来,在湖北竹山这片古老而神奇的土地上,迎来实现转型跨越的黄金窗口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