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资讯

供电员工凌晨抢修电缆保安全用电

2022年11月27日16:34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电缆测试完毕,校试合格,符合送电条件,立刻送电!”11月27日凌晨1时,国网武汉市汉南区供电公司完成一起受损电缆的突发故障抢修任务,保障了隔离点、居民小区和商业体的正常用电。

26日晚间,国网武汉市汉南区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修电话,立即向生产值班室下达指令:“10千伏绿地一回线负荷陡降,C相接地,停电区域涉及3个小区、1个隔离酒店及奥特莱斯商业区,请马上赶赴现场排除故障。”

抢修队立刻出发赶往现场,迅速查找故障原因。短短半小时左右,初步查明为客户自建电缆故障。“必须优先保障隔离点和群众生活用电。”抢修人员将存在电缆故障的奥特莱斯商业区临时断开,先行恢复3个小区及1个隔离点正常供电。

供电员工正在抢修电缆。

供电员工正在抢修电缆。

经过仪表对电缆的测试,1个小时后,供电人员又找到了掩埋于地下的电缆故障点。经确认,用电客户内部进线电缆中间头制作施工工艺存在问题,导致绝缘层击穿,造成线路停电。此时,还有几家商户和附近零星居民用电仍未恢复。

供电员工正在抢修电缆。

供电员工正在抢修电缆。

现场抢修人员因地制宜,立刻制定并展开抢修方案,一边搭好帐篷,准备材料,一边安排人员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同时派出专人安抚停电范围内的居民。一切准备就绪后,抢修人员立即对故障区域进行开挖,在探照灯照射下,剥切护套、清洗、安装铜管、压接、套绝缘层……各项抢修工作紧张有序地展开。

26日23时50分,电缆头更换成功,试验人员对电缆进行耐压试验。27日凌晨1时,经测试符合送电条件,所有故障区域全部恢复了供电。      

据了解,国网武汉市汉南区供电公司针对当前疫情制订了较为完善的保供电措施,加强了抢修人员和物资的准备,充分发挥配电自动化和先进设备技术的优势,当遇到突发故障时,最大限度减少停电范围,缩短停电时间,确保供电服务区域内生产、生活供电正常。(文/王文吉 图/毛强)

(责编:张沛、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