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资讯

湖北利川:严管“小微权力”打造清廉村居

2022年11月29日08:33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当时认为不会有人注意,就动了歪心思,现在真是后悔莫及。”近日,面对前来回访的湖北省利川市汪营镇纪委工作人员,该镇兴隆村原党支部书记张某某懊恼不已。

此前,一封举报信转交至汪营镇纪委,反映张某某违规使用生态公益林资金问题。随即,该镇纪委成立核查组就相关问题展开核查。

经走访镇财政所、村委会、村民代表及售卖树苗的林业开发公司,查明张某某在未召开村民代表大会的情况下,擅自决定使用生态公益林资金3万元,用于购买黄柏树苗,并从中收受回扣9000元。最终,动歪脑筋、踏纪法红线的张某某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针对该案暴露出的问题,该市纪委监委对汪营镇提出整改建议,督促其深入剖析问题根源,规范村级“小微权力”运行,堵塞制度漏洞,进行全面整改。同时,举一反三,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村务公开专项督查,加强基层公权力尤其是村级小微权力监督,以强有力的监督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

为扎牢基层“小微权力”笼子,该市纪委监委结合清廉村居建设,对照村级小微权力清单,从“三重一大”事项、“三资”管理、惠民政策落实、村务公开等群众最关心、问题最多发的领域和环节入手,督促各村(社区)规范村务公开内容、公开时限和公开流程,提高村务透明度,保护群众切身利益,确保各项惠民利民政策真正落地见效。

“我们将继续把‘清’与‘廉’的要求贯彻到乡村权力运行各环节、全过程,不断完善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和村(社区)干部履职行为负面清单,以基层政治生态不断净化,着力涵养良好的党风、政风、村风、民风。”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黄波)

(责编:肖璐欣、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湖北鄂州花湖机场开通首条货运航线
  本报武汉11月28日电  (记者范昊天)日前,湖北鄂州花湖机场开通首条全货运航线——鄂州至深圳货运航线。鄂州花湖机场与武汉天河机场携手构建的湖北航空客货“双枢纽”格局初具雏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