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资讯

一键开启便民服务 湖北移动打造5G“数智社区”云平台

2022年11月29日09:02 |
小字号

移动人员安装防疫“云喇叭”。

移动人员安装防疫“云喇叭”。

“有了这个大喇叭,去社区办事就能提前知道要带什么资料,方便太多了!”近日,湖北省襄阳市靳庄社区上线了移动5G“数智社区”云平台,该平台综合了智慧党建、生态振兴、综合治理等功能,打通了各部门联络的“线上渠道”,成为靳庄社区的“数智大脑”。

据了解,该平台由湖北移动提供5G、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支持,通过党建大屏、数据大屏和视频监控三个板块,实现了线上线下同频协作,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其中,“5G数据大屏”是靳庄社区治理的“指挥中心”,不仅涵盖了电子地图、设备信息、异常警告等功能,还新增了政策宣传、办事指南、社保医保等信息服务内容,一键开启“数智便民”服务。

依托“数智社区”云平台公告栏、智能喇叭等应用,居民可以快速了解社区管理情况、人员等政策信息。借助线上应用程序,社区可以快速进行事件上报,协助居民参与到社区的共建共管中来。

湖北襄阳靳庄社区“数智社区”云平台。

湖北襄阳靳庄社区“数智社区”云平台。

“自从数智社区云平台上线以来,辖区重要场所已安装了16个摄像头和宣传音柱,成功接入34个居家摄像设备,实现了靳庄辖区7个网格、75个小区的全覆盖。”靳庄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升级版”的智能5G云喇叭功能,在社保医保缴费和疫情防控等方面,都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悉,湖北移动5G“数智社区”云平台,后期还将根据居民实际需要,继续开发承载“独居老人看护”“环境监测”等一系列5G+信息化应用功能,创新社区数字化治理新模式,推动综合管理智能化转型。

目前,湖北移动积极发挥“5G+”信息化服务优势,在全省累计打造“智慧社区”1300余个,覆盖业主用户超过7.5万人。(图/文 王政)

(责编:肖璐欣、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2022深圳全球招商大会举行 涉及投资总额8790亿元
  12月9日,2022深圳全球招商大会举行。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深圳12月9日电(王星、李申)12月9日,2022深圳全球招商大会在五洲宾馆举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