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资讯

湖北孝感供电公司积极应对寒潮天气保障电网安全

2022年11月29日11:19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国网孝感供电公司积极应对寒潮天气保障电网安全。

国网孝感供电公司积极应对寒潮天气保障电网安全。

11月28日,在湖北省孝感市东山头工业园区,湖北孝感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对园区内的供电线路和供电设备进行安全巡视和隐患排查,积极应对低温寒潮,全力保障园区100多家企业的电力供应。

当日,孝感市迎来寒潮天气,为确保气温骤降情况下孝感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国网孝感供电公司提前部署,密切跟踪天气及电网设备运行状况,加强设备运行维护,缩短巡视周期,在孝昌、大悟、安陆等重点区域,动态调整巡视频次和检测手段,全方位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国网孝感供电公司积极应对寒潮天气保障电网安全。

国网孝感供电公司积极应对寒潮天气保障电网安全。

该公司在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的基础上,组织专班对重要线路、设备进行全面巡视检查,有针对性的组织开展设备负荷实测和普查工作,对出现的低电压和重过载台区及时分析解决,加强对重要时段、重点区域电网设备的特巡及红外测温工作,加强对山区、郊区的输电线路防外破巡视,及时清除输电线路悬挂漂浮物,对发现的重大设备隐患及时进行处理,将寒潮对电网运行造成的影响降至最低。后勤保障方面,该公司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提前做好应急抢修人员、物资、车辆准备工作,保障寒潮期间各项抢修工作准备充分,任何异常情况都能做到快速准确、处置到位。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全面启动恶劣天气下的预警响应和应急机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安排值班抢修人员307人,抢修车辆101台,建立24个应急抢修队伍分片区随时待命,全力以赴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图/文 余健兵、谢志铭)

(责编:肖璐欣、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湖北鄂州花湖机场开通首条货运航线
  本报武汉11月28日电  (记者范昊天)日前,湖北鄂州花湖机场开通首条全货运航线——鄂州至深圳货运航线。鄂州花湖机场与武汉天河机场携手构建的湖北航空客货“双枢纽”格局初具雏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