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

湖北郧西:下沉遍访助惠农资金拨付跑出“加速度”

2022年12月01日08:34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感谢镇纪委的同志让我及时领到了补助,让我少跑路……”湖北省郧西县龙潭河村1组村民杜昌根满心欢喜地对前来“回访”的纪检干部说道。

日前,镇纪委干部在田间地头下沉遍访群众惠民政策享受情况时,了解到村民杜昌根在龙潭河村朱家坡有3间老房子没人住,正好在增减挂钩项目规划的图斑范围内,今年8月响应国家政策号召由施工队统一拆除了,但补助一直未到账。

群众利益无小事。得知村民“牵挂在心头的事”,镇纪委立即了解镇财政所咨询办理情况,督促加快资金拨付进度,以解决问题的“加速度”换取群众“满意度”,让村民尽快领到“放心钱”。

在镇纪委的持续跟进下,财政所迅速组织召开土地增减挂钩项目报账业务督办会,对拆旧补偿标准如何认定,申请书、协议书内容怎样完善,验收表需要哪些人员签字审核,报账资料如何整理详细进行讲解等,明确报账“资料单”、绘好任务“进度表”。

跟踪督办显成效,惠农资金拨付跑出“加速度”。全镇近383户192.99万元的资料审核和资金兑付工作1个月内全面完成,群众提早2个月领取到补偿款。

自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郧西县纪委监委结合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巡回下沉遍访等活动,组织18个乡镇场区纪检干部深入一线对民生问题领域开展下沉式监督。以“下沉式监督”、“贴心式服务”把“监督触角”延伸到服务群众的“神经末梢”。

截至目前,组织民生问题领专项督查5次,纪检监察干部下沉遍访1500余人次,解决群众反映问题60余个,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一线落地生根。

“要持续紧盯群众身边房前屋后的小事开展全方位、多形式、高频次、广视角的监督,切实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要求落到实处,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郧西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吴永海 柯静怡)

(责编:金雨蒙、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湖北千亿税费优惠支持:稳了大盘 保了主体 增了信心
  今年系列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以来,湖北各级税务部门推动政策全面见效,推动经济回稳向上。据湖北税务局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0月31日,全省合计办理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1082.7亿元,湖北经济呈现出回稳向好的势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