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2022年12月03日07:59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12月2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经济运行、质量强省建设和省直机关党建工作。省委书记王蒙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了《中共湖北省委常委会关于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具体规定》,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省委常委同志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全面落实各项具体规定,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审议了《湖北省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实施办法》,强调要牢记“三个务必”,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省级领导干部要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严格执行我省实施办法的各项规定。要加强督促检查,持续深化纠治“四风”,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会议审议了《中国共产党湖北省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湖北省委常委会议事决策规则》,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创新和改进领导方式,提高省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能力。要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健全完善各级党组织工作制度,进一步规范党委各项工作,切实提高议事决策质量和水平,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对今年以来全省经济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切实扛起稳定经济大盘的政治责任,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保持稳中向好态势,力争实现最好结果。要坚定信心做好年底重点工作,抓好今年经济工作收官。要认真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形成推动工作的长效机制。要坚持科学精准防控,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抓好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落实,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审议了《湖北省质量强省建设纲要》,强调要坚持把质量工作作为一项基础性、长期性、战略性任务来抓,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基础。要持续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抓住品牌、标准、检测等关键环节,加强全面质量管理,着力提升产品、工程、服务质量。要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共同推动质量强省建设。

会议强调,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做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为目标,全面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要紧扣“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核心任务,找准机关党建工作定位,更好发挥作用。要深入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进一步转变机关工作作风。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黄俊华、王馨)

(责编:张沛、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