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资讯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

2022年12月19日10:15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该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助推辖区各类市场主体复商复市复工复产。

精准施策复工复产

近日,襄阳泽东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各条生产线有序运转。“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和点对点服务下,企业物流供应得到保障,目前处于满负荷生产状态。”该公司总经理助理、党群文化部部长周厚鹏说。

湖北台基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大型工业企业。企业生产车间里,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工人们熟练地操作着各种生产设备。该公司副总经理吴拥军说:“公司铆足劲加速跑,11月份的货物正常交付,销售量比10月份增长15%至20%。”

企业生产忙,政府来护航。襄城区对提出生产申请的企业进行地毯式走访,坚持对每一家企业的复工承诺、复工资料等实地审核到位,确保安全生产。根据政策及时调整企业职工返岗要求,及时回应企业诉求,先后帮助20余家企业2000余名员工办理返岗手续,及时掌握各企业上班人数、人员健康等情况,实时掌握企业复工复产动态。

襄城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发区坚持一企一策、一事一议,精准服务,将疫情对企业生产的影响降到最低。目前,襄城经济开发区49家规模以上企业保持正常生产状态,企业产能达到90%以上。

分类分步复商复市

12月5日,在铁佛寺农贸市场,市民扫码后有序进入,市场里的菜品一应俱全。“今天一天收入接近200元。”市场蔬菜商户李夏文说。

襄城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区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全部开门营业。

为帮助企业早日复商复市,襄城区商务局指导3家大型商业综合体、10家超市、4家农贸市场建立涉及返岗人员3600名的信息台账,加强员工管理培训,加强顾客管理和流量控制,备齐防疫物资,做好日常清洁消杀,规范经营行为。对已开业、即将营业的商贸企业进行检查,落实纾困政策,精准对接企业需求。

与此同时,襄城区市场监管局对食品安全、保供稳价等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对襄城区餐饮单位进行摸排梳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指导1000余家餐饮单位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从事生产经营行为,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协调襄城区178家药店正常开门营业,加强各类常规药品和疫情防控药品、口罩等医疗物资的调度和储备。关注大型商超、重点企业等特种设备安全保障情况,列出特种设备检验任务清单,督促使用单位逐台检查、维修特种设备,消除安全隐患。对农贸市场、大型商超等市场主体开展物价检查,防止借机涨价、哄抬物价等行为。

“目前市场价格秩序总体稳定。”襄城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韩秀嫣、唐姗姗、付艺玮、刘自爽)

(责编:张沛、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湖北首台地下矿山无人驾驶卡车投入试运行
  12月16日上午,湖北制造的我国首台地下矿山无人驾驶卡车,在宜昌市夷陵区试运行成功,这标志我国智慧矿山和平安矿山建设取得新突破。 相比于露天矿山,地下矿山行业门槛较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