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

 武汉市江汉区:邻里守望相助

2022年12月22日18:42 |
小字号

“我现在喉咙痛并且有呕吐等症状,家里也没有温度计,我很害怕但又不敢下楼买,这可怎么办.......”近日,在武汉市江汉区汉兴街道江汉里社区江汉人家小区,一位78岁的独居老人张菊凤发送了一条长达35秒的语音消息在社区网格微信群里求助。

“现在药店都下班了,我家有用过的,您不要介意,我酒精消毒一下给您送门口……”张菊凤的求助信息发出不到5分钟,同住一栋楼的罗琼在群里回了话。

“当时已经晚上8时30分了,我无意间看到张奶奶的信息,得知她身体不舒服还是独居老人,顿时感到很心疼。”罗琼翻出家中唯一一支体温计,先用酒精消毒、再用塑料袋装好,连忙送到了张菊凤家门前。

事后,张菊凤在微信群里表示要付钱,罗琼却回复道:“不要钱,哪家没有老人咧,邻里之间相互关照应该的。”

在社区网格群里,张奶奶发出求助后,还有许多居民表达了对她的关心,并询问是否需要核酸抗原检测试剂盒等。

连日来,在江汉里社区,邻里之间守望相助的故事不断上演。

邻里互助外,社区也牵挂着“重点人群”的身体状态。江汉里社区党委书记任莲芳介绍,社区里独居、空巢的高龄老人多,工作人员几乎隔一天就要跟每位高龄老人打电话联络,询问他们身体如何?菜还够不够、药品足不足?

前几天,任莲芳在联络老人时,89岁的陈婆婆表示身体还好,就是没有胃口,唯独想吃砂糖橘。任莲芳连忙到附近的超市里买了2斤橘子,挂到了陈婆婆家门把手上。

“我们正在发挥社区党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作用,把网格员、居住地报到党员和居民志愿者都集结起来,建立一个分享、互助的平台,为居民提供更高效、更贴心的服务和帮助。”任莲芳说。(朱素芳 舒军)

(责编:郭婷婷、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湖北松滋:部级试点项目“严重滞后” 这两年多都干了啥?
  湖北松滋市松宜矿区地下水污染治理项目被生态环境部列为试点项目,同期列入试点的共三大类49个。对照其在申报时确定的实施期限,该项目时间节点严重滞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