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

华夏银行武汉分行落地武汉市首笔排污权抵押贷款

2022年12月28日15:43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近日,华夏银行武汉分行为某化工企业发放排污权抵押贷款6000万元,实现武汉市排污权抵押贷款“零”的突破。

排污权抵押贷款作为一种创新业务,为提升企业环境资源权益价值,推进节能减排和产能升级,华夏银行武汉分行在人民银行武汉分行、武汉分行营管部及华夏银行总行的指导下,按照《湖北省排污权抵质押操作指引(暂行)》的要求,积极与人行下发的武汉市第一批排污权企业进行上门对接,创新服务模式,深化服务手段,高效推进排污权抵押业务的落地。

据了解,该化工企业是青山化工区80万吨乙烯项目的产业链企业,是青山化工区绿色生态产业链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华夏银行武汉分行在了解到该企业的项目信息后,立即成立专项服务小组,开展实地调研,最终确立以该企业的排污权作为抵押的融资方案,并开通绿色审批通道,以高效服务和优惠利率为项目审批1.3亿元项目贷款额度,全力支持企业的绿色项目建设。整个项目融资工作得到了区委、区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该笔业务在湖北环境资源交易中心办理了抵押登记手续,已于12月27日完成首笔提款6000万元。

华夏银行武汉分行绿色金融部负责人表示,将继续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深入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目标,深化绿色金融驱动,深耕绿色金融市场,创新绿色金融产品,打造“绿筑美丽华夏”特色品牌。(谢飞)

(责编:郭婷婷、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武汉市武昌区:抢抓“数字”“双碳”机遇  打造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城区样板
  武汉市武昌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武昌区委宣传部供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