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热点专题(2023)>>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荆门)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湖北省委宣讲团荆门报告会举行

2022年11月22日11:47 |
小字号

根据湖北省委统一部署,11月17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荆门报告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开班活动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杨万贵以《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为题作宣讲报告。

市委书记胡亚波主持报告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汪在祥等出席。

杨万贵围绕大会主题和主要成果,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新论断新要求,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战略新部署新举措,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等8个方面重点内容,以深刻的理论、鲜活的事例、翔实的数据、生动的语言,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深入阐释和全面辅导,并结合荆门实际,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建议。

胡亚波在讲话时要求,要始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理论必修课和实践常修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决贯彻“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对照省委《决定》提出的“十个深刻学习领会”“八个聚焦”,坚持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际和国内相结合的办法,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学出忠诚信仰、学出决心干劲、学出方法路径。全市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争当学习“模范班”,充分发挥领学、带学、促学作用,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生动实践。

胡亚波强调,要坚持在学中干、干中学,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实践中、体现在成效上。要在结合上下功夫,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工作安排结合起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荆门形成生动实践;要在对标上下功夫,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目标任务,对照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各项要求,准确把握荆门所处的发展阶段,将湖北所需、荆门所能、群众所盼、未来所向有机结合起来,谋准荆门在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中的定位,系统化、项目化、清单化推动工作落实;要在转化上下功夫,切实增强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紧迫感、坐不住的危机感,做好转化实化文章,把发展形势分析透,把预期目标研究准,把重点任务谋划实,把关键项目储备好,加快推动荆门转型升级、跨越发展。

胡亚波指出,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新时代新征程的目标任务,对广大干部的精神状态、能力素质、工作作风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牢记“三个务必”,加强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努力成为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干部。要弘扬务实学风,将学习贯穿于工作全领域、各环节,实现全覆盖、无遗漏,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促进发展的具体举措、领导发展的实际能力。要增强斗争本领,持续加强干部队伍能力作风建设,推动“岗位大练兵”活动走深走实、常态长效。要提振精神状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攻坚克难、马上落实、守牢底线,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千方百计稳增长、刻不容缓促转型、持之以恒优环境、时时刻刻防风险,努力争取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好结果。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各县(市、区)、漳河新区、屈家岭管理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部分班子成员等参加报告会。

当日下午,杨万贵深入到东宝区泉口街道浏河社区,参观社区家风博物馆、社区养老院等地,了解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情况,并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开展座谈宣讲,现场交流互动。(邓显军 戴永君 罗文遥)

(荆门市委宣传部供稿)

(责编:关喜艳、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青年干部说干事|湖北赤壁:为实现共同富裕不懈奋斗
  打好优化营商环境“三张牌” 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构建赤壁市高质量发展“新名片”,是我们每一个党员干部亟待解决的新课题。 首先要持续打好“便民牌”,坚持服务前移、程序简化,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推行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不断提升商事服务效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