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热点专题(2023)>>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荆门)

湖北京山荣获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

2022年12月30日11:06 |
小字号

2022年12月27日,国家体育总局发文授予19个地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市、区)” 称号,京山市榜上有名。此前,京山已跻身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全国唯一的“网球特色城市”、全国首批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单位。

“月月有活动、季季有赛事、全年不间断”,近年来,京山大力实施“健康京山”战略,完善公共体育服务网络,目前拥有体育场地2027个,常年参与体育锻炼人口21.68万,占常住人口44%。该市整合全市42个体育协会、俱乐部及280多个广场健身团队,组建京山全民健身联盟。每年举办市直机关运动会、环城长跑等赛事活动13场;钱场镇篮球赛、石龙镇象棋赛、雁门口镇乒乓球赛等深受欢迎;各村(社区)依托文体广场组织篮球、羽毛球、熊门拳、健身舞等全民健身运动遍地开花。

网球运动是京山全民健身最大的特色,常年参与者逾10万人。三年一届的中国(京山)网球节,成为唯一获准保留的网球类国家级节庆活动;自主品牌赛事——中国(京山)绿林网球·英雄会每年举办,是国内业余网球顶级赛事;国际网联青少年U18巡回赛、全国青少年网球训练营等连续多年在京山举办;成功承办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比赛网球决赛,是全运会群众比赛项目首次在县级市举办。 (童晨曦、余舟、黎省城)

(荆门市委宣传部供稿)

(责编:关喜艳、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青年干部说干事|湖北赤壁:为实现共同富裕不懈奋斗
  打好优化营商环境“三张牌” 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构建赤壁市高质量发展“新名片”,是我们每一个党员干部亟待解决的新课题。 首先要持续打好“便民牌”,坚持服务前移、程序简化,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推行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不断提升商事服务效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