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热点专题(2023)>>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荆门)

湖北荆门市掇刀区进村庄入万户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11日09:20 |
小字号

“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宣讲,让我们知道了党和国家很多新的政策形势,很有获得感。”11月10日,荆门市掇刀区麻城镇官湾村村民胡宗芳说。

11月5日,胡宗芳与全村200多位村民在村门口享受了一场党的二十大精神“盛宴”:武警荆门支队20余名官兵深入麻城镇官湾村开展“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军民共创美丽乡村进官湾”活动。该支队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员刘晨豪利用现场展板,深入浅出地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解读。村民们来到展板前,直接了解农业农村及乡村振兴等政策。为便于村民直观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官兵们还用多媒体演示,近距离和村民一起交流探讨。村民官香兰说,通过这次宣讲,让我们知道了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精神,让我们有目标有盼头。

11月8日上午,掇刀区团林铺镇团东社区与荆门高新区汽车产业园建设管理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开展集中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团林铺镇党委宣传委员、统战委员张银为48名党员作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荆门高新区汽车产业园建设管理办公室党工委书记、主任郭家粲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团林铺镇党委书记李婧瑗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建设“汽车新城”和“生态团林”,以长城汽车扩产增效为契机,高标准高起点高质量做好“汽车小镇”规划编制工作,完善城市功能,抓好产业配套,提升城市品质,留住产业工人,实现城乡产业融合发展。

10月31日,兴隆街道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兴隆街道党工委书记杜智佳向街道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各社区两委成员、各双管单位负责人近百人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杜智佳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做好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服务工作,征地拆迁推行“5+2、白+黑、8+N”工作法,做好优化营商环境“金牌店小二”。守住筑牢疫情防控关、平安稳定关、民生实利关,实现非公党建品牌、产城融合、社区治理、包企机制“4个突破”。

目前,掇刀区开展了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掀起宣讲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让“党的二十大声音”走进千家万户。(李德银、王瀚宇、常晓佳、雷家平)

(荆门市委宣传部供稿)

(责编:关喜艳、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青年干部说干事|湖北赤壁:为实现共同富裕不懈奋斗
  打好优化营商环境“三张牌” 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构建赤壁市高质量发展“新名片”,是我们每一个党员干部亟待解决的新课题。 首先要持续打好“便民牌”,坚持服务前移、程序简化,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推行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不断提升商事服务效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