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热点专题(2023)>>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荆门)

湖北启动驻村干部进基层宣讲活动

2022年12月11日10:29 |
小字号

12月10日,湖北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驻村干部进基层宣讲活动启动仪式暨示范宣讲,在鄂州市梁子湖区太和镇上洪村举行。

当地的近百名驻村第一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现场聆听宣讲。接下来,1.2万支驻村工作队、4.26万名驻村干部(含1.77万名驻村第一书记)将进村入户,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连日来,湖北以各级党委宣讲团、青年宣讲团和部门行业多样化宣讲队为主体,重点组织“五路大军”进基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此前,省乡村振兴局发出《关于组织驻村干部进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号召全省驻村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和农户家中宣传宣讲。作为“五路大军”中的重要一支,广大驻村干部积极响应号召,开展面向基层一线、面向农村党员干部、面向百姓群众的宣传宣讲活动。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党的二十大代表、恩施州来凤县农园果蔬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向辉,鄂州农商银行东沟支行驻茅圻村第一书记孙华林等作示范宣讲。向辉说,作为一名党代表、一名扎根乡村的创业者,自己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员。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讲师团主任高天琼说,驻村干部要采取多种形式灵活开展宣传宣讲,运用生动活泼、接地气的语言,让广大群众愿意听、听得懂、能领会,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荆楚大地落地生根。(王际凯、左瑞成)

(责编:关喜艳、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青年干部说干事|湖北赤壁:为实现共同富裕不懈奋斗
  打好优化营商环境“三张牌” 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构建赤壁市高质量发展“新名片”,是我们每一个党员干部亟待解决的新课题。 首先要持续打好“便民牌”,坚持服务前移、程序简化,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推行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不断提升商事服务效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