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热点专题(2023)>>湖北荆门:踔厉奋发向未来 二十大精神在基层

荆门漳河新区党工委书记陶然: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高水平建设“四城”

2022年12月02日10:54 |
小字号

“作为漳河新区党工委书记,我将肩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使命,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砥砺奋进漳河新区下一个‘黄金十年’新征程,为全市打造全省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彰显新区担当与作为。”漳河新区党工委书记陶然表示。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漳河新区将聚力学习宣传,高扬思想之旗,在新区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陶然说。漳河新区将坚持以上率下,各级领导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有计划、分步骤学习,列专题、分领域研讨,全覆盖、分批次培训,确保对象无遗漏、内容全覆盖;组织宣讲团、小分队开展“六进”行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传入田间地头里。

“我们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聚力‘四城’建设,筑牢产业之本;聚力城市品质,畅享新城之美;聚力民生福祉,夯实幸福之基,推动漳河新区高质量发展。”陶然介绍。在“四城”建设方面,保持定力建设通用航空城,全面推进荆门航空装备制造飞地经济产业园建设,在发展通航产业上“抢先机、赢主动、熬出头”;对标对表建设高铁新城,全力服务三条高铁、荆门西站和高铁新城开发建设,打造“新枢纽、新门户、新中心”;创新思路建设荆楚科创城,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数字产业,重点引进有影响力的科创孵化平台企业,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新兴产业萌生地、高端人才集聚地”;多业融合建设特色文旅城,重点推进荆楚映象文化产业园等核心引爆项目建设,打造“吸引人、留住人、促消费”的文旅目的地。在城市品质方面,科学规划城市长远发展,加强城市地下空间复合利用,全线拉通荆山大道、尉迟恭路等主次干道,提高城市的宜居性。在民生福祉方面,突出疫情防控、民生保障、生态保护和安全稳定,从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入手,摸实情、出实招、讲实干、求实效,确保新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我们将牢记‘三个务必’,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与坚定,聚力从严治党,大兴担当之风。”陶然表示,漳河新区将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勇于担当作为,各级领导干部亲自抓、带头干,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落实指数”、发展的“上升指数”、群众的“幸福指数”。坚守廉洁底线,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加强“清廉新区”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刘国锋 李金美)

(荆门市委宣传部供稿)

(责编:关喜艳、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湖北将进入2023年省两会时间
  1月10日,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宣布,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分别于1月13日、1月12日在武汉召开,会期均为5天。目前大会的各项准备工作正有序展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