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

新增配电变压器上岗 全力保障春节可靠供电

2023年01月17日14:57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国网武汉市江夏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变压器增容施工。

国网武汉市江夏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变压器增容施工。

“太好了,大年三十晚上,我们全家可以坐在温暖的空调房里安心看春晚,再也不用担空调带不动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1月16日,武汉市江夏区法泗街法泗十三队村民唐先生,现场观摩变压器增容施工过程后,高兴地对国网武汉市江夏区供电公司施工人员说。

据了解,武汉江夏法泗地区素来有“鱼米之乡”之称,当地乡村经济发展势头较好,电气化水平逐步提高,随着近期返乡人员的不断增多,叠加新一轮寒潮来袭,周边居民家中的空调、取暖器等用电设备大量开启等因素,导致原有的变压器处于满载状态,对用户正常用电造成影响。

为确保用户春节可靠用电,国网武汉市江夏区供电公司超前谋划,组织工作人员对该配变台区的负载情况进行摸底排查,科学编制配变改造计划,将原50千伏安配变更换为200千伏安容量,在缓解了春节期间供电负荷压力,提高供电质量的同时,还为接下来的春耕生产用电提供了可靠电力保障。

当天上午9点,7名施工人员迅速赶到配电增容施工现场,在做好各项安全措施后,顶着凛冽的寒风开始了施工作业。起吊配变、安装配电箱、接线、调试……各道工序紧张有序、忙而不乱。在大家的通力协作下,2个小时后,一台200千伏安的新变压器稳稳就位,并顺利发出“嗡嗡” 声,现场一次性投运成功,有效解决了周边80余户居民的用电问题。

近一个月以来,随着春节的逐渐临近,返乡人员逐渐增多,为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国网武汉市江夏区供电公司大力开展“双优四零”保供电活动,组织党员服务队强化巡检力度,对所辖供电台区进行“拉网式”排查,通过对新增配电变压器供电半径精确布点、实施增容改造、更换线径等方式增强供电台区电力保障能力,全面消除供电隐患。截至目前,该公司已累计轮换配电12台,增加容量1055千伏安,为用户亮堂、温暖过节提供了坚强电力保障。(图/文 祝刚 陶远东)

(责编:郭婷婷、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新春走基层|安置小区过新年:“日子一天比一天好”
  准者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车间里忙碌的工人。人民网 王郭骥摄 “哒哒哒……”坐在缝纫机前的景因翠脚下来回踩着踏板,双手灵活地推着布料,一件件体育背心半成品便传向下一个生产环节。…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