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资讯

武汉市洪山区:新春送“廉”进社区 “廉”风更使年味浓

2023年01月19日14:04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今天社区的节日“廉”播又有新变化,“廉”货大礼包内容丰富,廉政直播形式新颖,让这个年味更浓更有意义了。”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卓刀泉街道马庄苑社区党员观看社区党风廉政建设直播时热烈讨论,积极点赞。

春节来临之际,洪山区卓刀泉街道马庄苑社区的党风廉政直播间装扮一新,“上新”的“廉”货大礼包让党员们耳目一新。社区书记化身“主播”,与党员们一起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等内容,教育党员干部要守住“廉心”,把牢“廉关”,廉洁迎新年,过节不失节。社区还为积极参与直播互动点赞的党员送上“廉”货大礼包。本次直播吸引辖区100余名党员和最美家庭代表参与,大家齐聚直播间,共话中国“廉”。

“树廉洁之心,行廉洁之事,做廉洁之人!”在洪山区卓刀泉街道名都花园社区“敲廉洁警钟 树廉洁之风”活动现场,一位居民大声说出自己的倡廉宣言,手舞鼓槌,用力敲响“廉洁”鼓点,赢得现场党员群众的阵阵喝彩。鼓声敲打在围观群众的心坎上,时刻警醒大家常怀廉洁之心,涵养清风正气。

据了解,为进一步筑牢廉洁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洪山区卓刀泉街道纪工委运用各种形式,扎实开展节前党风廉政教育,指导各社区开展廉洁主题活动20余次,引导辖区党员干部和居民群众清正廉洁过春节。

“弘扬崇廉拒腐社会风尚,是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街道纪工委将继续做好传统民俗与时代新风、线上教育与线下活动的有机结合,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进辖区党风廉政建设,让廉洁文化迸发更强生机。”卓刀泉街道纪工委负责人表示。(任静)

(责编:周倩文、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赏美景、逛庙会 武汉黄陂全域旅游过大年
  火树银花,彩灯万盏。引一曲霓虹舞穿越北魏,在市井街区探寻传统文化魅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