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资讯

新年开新局 ICT领军企业华海智汇落户武昌

2023年01月19日14:54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1月18日,武汉市武昌区政府与中国ICT智慧领军企业华海智汇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华海智汇华中总部正式落户武昌。企业的落户将为武昌区数字经济发展和智慧城市建设注入新动力。

华海智汇依托十多年来积累的丰富集成管理和项目管理经验,2018年成为华为智慧城市生态合作伙伴,与华为一起积极拓展国内智慧城市业务,成功签约交付数十个城市智慧类标杆集成项目,业务覆盖智慧政务、智慧园区、智慧交通、智能网联、智慧水务等智慧城市行业领域。

华海智汇总裁毛生江表示,武昌区正积极拓展数字发展新空间,不断推进数字经济产业集聚发展。选择此次的合作,正是看中了武昌区的区位优势、发展潜力和最优营商环境,今后将不断拓展新的合作领域,实现共赢发展。作为“首创之区”的武昌,是难得的智力密集之区,企业未来将在武昌构筑数字经济发展影响力,带动更多上下游企业落户武昌。

近年来,武昌区开辟新赛道,突出数字赋能,壮大数字产业,致力数字蝶变。2022年10月18日,武汉数创大厦揭牌,数字经济产业园同步开园。武昌区正式发布了“黄鹤楼星空”计划,提出打造在中部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数字企业和人才创新平台、数字经济加速发展产业平台和数字前沿技术萌发互鉴交流平台。该计划提出,力争到 2026 年末,“ 繁星计划 ” 培育服务数字经济企业、高科技企业总数达 20000 家,“亮星计划”培育服务种子企业、“专精特新”企业 150 家,“新星计划”培 育服务“新物种”企业 50 家,“明星计划”培育支持各类上市数字科创企业5至10家,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达300 亿元、占GDP 比重14%以上。2022年引进微盟、阿里云创新中心、龙前科技、湖北得象科技等数字经济行业领军企业21个。

本次华海智汇华中总部项目落户,标志着武昌区正式开启2023年数字经济招商新篇章,为2023年全区“大招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未来,武昌区将对标一线城市先进城区,抢抓“数字”“双碳”等重大战略机遇,以不负时代的激越豪迈、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加快建成以现代服务业为主要内容,以总部经济为主要形态,以科技、人才、金融为主要要素的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城区样板,在全省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全市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中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刘珺琴)

(责编:周倩文、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赏美景、逛庙会 武汉黄陂全域旅游过大年
  火树银花,彩灯万盏。引一曲霓虹舞穿越北魏,在市井街区探寻传统文化魅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