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资讯

湖北孝南:年前过“廉”节 助力新征程

2023年01月20日14:20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为加强廉政文化建设,营造欢乐详和、“廉”味十足的新年氛围,近日,湖北省孝南区纪委监委围绕“礼赞二十大,同心过‘廉’节”主题,特别推出廉政文化“大餐”,给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送上一份文化“廉礼”,做到清廉建设节日“不打烊”、不停歇。

书法金句倡廉。在孝南区澴水潮文艺活动现场,书法家们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轮番上阵,挥毫泼墨,以书法的艺术形式,创作党的二十大廉政金句书法作品,表达对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喜悦之情,为引领党员群众踏上新征程、奋进新时代注入“廉”动力。

非遗剪纸美廉。“孝感剪纸”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也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雕花剪纸研究所艺人们到村里开展剪纸送“廉”活动,现场雕刻古今清官图和梅兰菊竹窗花图,并将廉政作品赠送给村民。通过古今人物传廉,植物花卉喻廉,让广大村民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廉政文化的魅力。

传统春联书廉。贴春联是新春习俗,把“廉”元素融入春联中,既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民俗文化,又传播向上向善的廉洁文化。孝南区书法爱好者们进社区、进村居,现场书写勤政廉政春联,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明公私、分对错、辨美丑、知荣辱,以良好的党风政风带动形成良好的社风、民风。

美术作品赏廉。翰墨传清韵,廉风颂正气。“红色文艺骑兵”小分队现场创作梅、兰、菊、竹、荷等象征清廉的花卉美术作品,将传统的美术绘画与廉洁文化融为一体,赏清廉雅润,树清风正气,让广居民感受物语廉心的熏陶,接受廉洁文化的洗礼。

文艺节目颂廉。孝南区将全国“最美家庭”和“五好家庭”范小俊的事迹创作成家风小品,湖北实验楚剧团演员用孝感方言,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在乡村、社区舞台表演,让清廉之风吹遍大街小巷、乡村田野。(张利利  陈莎  王婧瑜)

(责编:肖璐欣、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