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资讯

湖北宜都烟草:全员上阵保稳保供

2023年01月20日14:33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为保障春节卷烟市场平稳有序发展,湖北宜昌宜都市烟草专卖局全员齐上阵,全力保障元春期间安全稳定、卷烟保供、市场监管等重点工作。

把牢安全生产关。该局开展全面的安全大检查。办公场所、货棚仓库、员工宿舍、食堂区域……各部门对各自使用区域不落一地进行全面自查;安全检查组重点查看消防设施设备配备、维护保养及运行情况。检查组现场提醒职工注意用电安全,做好冬季车辆安全检查和保养,询问干部职工防疫物资是否齐全,提醒干部职工做好个人防护。

全力保供稳市场。宜都烟草“全员上市场”,全面做好元春订货指导,全力保运力、保供应。市场部合理安排日程,确保走访全面覆盖、重点突出;客户经理耐心指导客户订货,帮助客户盘点库存、维护陈列,全面了解辖区卷烟零售价格和重点品规市场流动情况。同时,该局班子成员带领机关干部职工深入市场走访调研,密切跟踪卷烟市场动销、价格波动情况,了解客户需求,摸清市场动向,全力满足市场需求。

打好市场监管 “保卫战”。2022年12月27日,宜都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卷烟打假市场整顿暨执法协作部门联席会议,宜都烟草相关负责人及全体专卖执法人员参加会议。宜都烟草密切联系公安、检察院、市场监管等部门,加强执法协作,严厉打击各类涉烟违法犯罪活动。1月5日凌晨5时许,联合公安部门在S225省道枝城镇阳合岭路段查获无证运输烟草专卖品案件一起,案值2.4万余元。全体专卖人员打破时间和区域界限,一体联动,突出重点检查对象和区域,封锁边界道路、物流分拨中心等涉烟非法流通渠道,构筑“5+2”“白+黑”全天候监管“防火墙”。元春以来,该局先后查获四起卷烟违法案件。

齐心协力保供应。元春时节,为全力做好配送保供工作,宜都烟草成立应急突击队,由班子成员带队,机关人员参与,支援物流中转站卷烟分拣、配送工作。送货员刘华的许多客户在偏远山区,他总是天不亮就跟着货车出发。“天气冷,山路远,这不都算困难,我的职责就是把货安全、准时地送到客户手上。”面对疫情和低温、雨雪等天气因素的影响,该局备足防疫物资,及时进行车辆安全检查和维护,提前做好应对措施。

宜都烟草干部职工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以稳定市场秩序为出发点、以保障供应为着力点、以维护客户利益为落脚点,全力保障元春期间各项工作有序进行。(郭徐  赵雨丝)

(责编:肖璐欣、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