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资讯

湖北房县:节日监督“不打烊” 纠治“四风”寸步不让

2023年01月21日11:34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我们组今天在某镇通过查账,发现了一起涉嫌超标准报销差旅费的问题线索。”

“根据检查出来的问题,要紧盯重要岗位、关键环节、重点人员,对各单位不同情况,有针对性的开展监督检查。”

1月18日晚,湖北省十堰市房县纪委监委4个专项监督检查小组对节日监督检查工作进行总结。

近日,为坚决防止春节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房县纪委监委结合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春节期间纠治“四风”监督检查。该县纪委监委派出第五纪检监察组采取不打招呼、实地检查的方式,来到部分单位,开展“四风”问题监督检查。

房县纪委监委坚持节前整治与节中监督检查并举,通过开展“室组地”联动监督、“1+X”专项监督等方式,先后深入到县直各单位及部分酒店、宾馆、超市等场所,重点检查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提供或接受超标准接待和餐饮浪费等易发多发和披上“隐身衣”出入私人会所等问题。

对检查发现的各类问题线索,第一时间核实并及时通报,对公款送节礼、违规公款吃喝等顶风违纪行为即查即办,对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将严肃追责。

“在新时代迈向新征程的关键时刻,要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严把思想的‘总开关’,将理想信念和党风廉政纪律教育融入工作日常。”房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高翔说道。

纠治“四风”是一场持久战,该县纪委监委综合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公布举报电话等方式,畅通群众举报渠道,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广泛收集问题线索,织密监督网,让监督无处不在。

节假日是“四风”问题的高发期,房县纪委监委通过召开集体廉政谈话会、发送节日期间廉政提醒短信等方式,持续保持节前严查严纠的高压态势,释放“寸步不让、抓住不放”的强烈信号,提醒全县党员干部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过一个廉洁祥和的节日。

“我们要做到节前提醒扯袖子,节中执纪不放松,日常监督不打烊,划出纪律‘红线’,增强教育引导作用和警示震慑效应。”房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聚焦关键少数、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保持督查力度,着力发现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发现一起、严处一起,不断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刹住不正之风。(代涛、王铠)

(责编:张沛、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新春走基层|别样的药香年味
  春节来临,在湖北武汉,协和东西湖医院中医科护士长吕莎像往常一样坚守在“生与死”的第一线。 她是人们口中常说的白衣天使,用一切对生命的关爱,让时光浸润温暖;用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撑起生命的保护伞,为每一个满怀希望之人开启新生活的起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