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

湖北黄梅:唱响黄梅戏  幸福过新年

2023年01月22日08:58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黄冈东坡庙会”2023年春节季黄梅分会场启动。

“黄冈东坡庙会”2023年春节季黄梅分会场启动。

“今年肯定是一个快乐、幸福年。我打算约上几个好朋友去东山小镇转转,去蔡山赏赏花,趁着这个假期,好好看看咱们黄梅的美景。”1月20日,湖北省黄冈市黄梅县隆重举行“黄冈东坡庙会”2023年春节季黄梅分会场启动仪式,听了旅游促销活动介绍,市民李玉立即就安排了春节期间的行程。

“黄冈东坡庙会”2023年春节季黄梅分会场书法家送春联。

“黄冈东坡庙会”2023年春节季黄梅分会场书法家送春联。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为丰富春节期间人民群众文化娱乐生活,展示黄梅地标优品特色,拉动年货美食、家电汽车、房产楼盘等消费,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该县将在文化公园和东禅公园举行黄梅“正月唱大戏”活动。

“我们将从正月初三至正月初七,在县文化广场开展房地产促销活动,鼓励城区在售项目积极开展各种合法形式的营销活动,将最优惠的补贴送给大家。”该县房产中心负责人介绍。     

千年古县,灵润黄梅。在春节期间,该县推出了一系列文化活动,正月初三到正月十五,组织每天一场的黄梅戏惠民演出,举办迎新春书画作品展,邀请县书协、美协、摄协等艺术家现场免费为大家写“福字”、画年画、剪窗花、照全家福,开展正月十五闹元宵活动,以文化为媒,表达新年祝福。

“黄冈东坡庙会”书法家送春联。

“黄冈东坡庙会”书法家送春联。

农文旅大戏在黄梅唱得最响。春节期间,该县将在各旅游景点开展“黄梅旅兔闹新春”系列主题活动,有绣娘田园“万兔迎春嘉年华”活动,有东山问梅村“福灯耀东山,问梅中国年”活动,有袁夫稻田“迎新纳福”活动,有“梅花文化旅游节”活动等,各旅游景点将在文化广场展区发放优惠卡、代金券,开展现场互动和线上线下促销活动。

“听说这次还有网红直播带货,我想在网上买一些黄梅的特产。”听了相关介绍后,市民刘丹就想网上买些黄梅的地标优品和特色产品。不仅如此,该县将组织县内有用工需求的企业,集中举办用工政策咨询、信息发布和招聘活动,搭建就业“连心桥”,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找到满意的工作。

曲调悠扬的黄梅戏,将节日的氛围晕染得喜气洋洋。

曲调悠扬的黄梅戏,将节日的氛围晕染得喜气洋洋。

“在春节期间,我县将推出一系列的文化、旅游、促销大餐,大家可以携家人、约好友,一起来听一听家乡黄梅戏,看一看黄梅好风光,逛一逛精品展销会,品一品特色美食节,感受浓浓的大年味,收获满满的幸福感。”该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潘郭华说。

启动仪式结束后,黄梅戏惠民演出及迎新春送春联活动热闹开展,曲调悠扬的黄梅戏,现场书写新年福,将节日的氛围晕染得喜气洋洋。(图/文 石勋)

(责编:郭婷婷、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春节我在岗:除夕夜的上水员
  上水吸污工正在紧张作业,确保旅客列车列列水满、趟趟吸污干净。李涛摄 人民网武汉1月22日电 1月21日,除夕夜,武铁襄阳车站股道里,有一群带着头灯的上水员正在紧张地作业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