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

中南民大学子5次亮相央视春晚 65人参演10个节目

2023年01月22日14:20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南民族大学学子第五次亮相央视 65名学生参演10个节目春晚。

中南民族大学学子第五次亮相央视,65名学生参演10个节目春晚。

1月21日晚8时,随着屏幕缓缓升起,中南民族大学学生参演的开场歌舞《花开种花家》洋溢着兔年蹦蹦跳跳的青春感,拉开了兔年春晚的序幕。

今年,中南民族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共有65名同学赴京参加2023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的排演任务,是继2017年、2018年、2019年、2022年后,第5次荣登春晚的舞台。

合影

中南民族大学学子第五次亮相央视,集体合影。

转承起合的开场、零点倒计时及《难忘今宵》陪伴春晚开场和谢幕;展现快递员风采的《小哥》;祝愿兔年欢乐祥和的《好运全都来》《新春蹦蹦》……此次中南民族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学生共参演10个节目,他们出色的能力和亮眼的表现受到了春晚导演组的一致好评。

“2023兔年春晚为了表现兔子活力满满的形象,应用了大量的蹦跳元素。不同于以往的古典、民族舞种,今年的春晚更多添加了街舞、流行类的元素,对体能和舞种熟悉度都有一定考验。同学们为了能在表演中表现出色,纷纷自觉加练。”领队老师、音乐舞蹈学院青年教师王青璘介绍说,该校共有65名学生参演,其中男生35名,女生30名。

日常排练场景。

日常排练场景。

舞蹈表演专业2020级学生朱星宇参与了9个节目,是此次团队中参演节目最多的同学,他说:“对我来说,排练过程是体力和精神上的拉力赛。压力最大的时候是排练中后期,所有节目一涌而来,每个节目都有自己不同的节奏与风格,对我的记忆力也是巨大的冲击。室友说在我睡着后还能听到我在数节奏。但每每想到年三十那天我的家人朋友老师都能在荧幕上看到我,我觉得所有困难都不算什么了。”

“虽然没能回家与家人团聚,登上春晚表演是我送给家人们最棒的新年礼物。”年仅16岁的音乐舞蹈学院2022级学生陈昱是此次团队里年龄最小的成员。第一次登上春晚舞台,她的父母和爷爷奶奶早早守在电视机前,节目一开场便在众多表演者中仔细搜寻着她的身影。在阖家团圆的浓浓年味中,中南民族大学音乐舞蹈学院的学子们在央视春晚舞台上把对新年的美好祝愿送至千家万户。

“德艺双修、尽善尽美是中南民族大学音乐舞蹈学院的院训。五登春晚是我们学院的骄傲和亮点,此次参演的学生涵盖汉族、藏族、蒙古族、壮族、瑶族等多个民族,各族同学们参演其中也是我们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的生动体现。”中南民族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党委书记徐宝华说。(图/文 龙静玲 杨皓文)

(责编:郭婷婷、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新春走基层|八旬老人65年坚持大年初一祭先烈
  八旬老人姜能山65年来坚持大年初一祭拜烈士。人民网 郭婷婷摄 大年初一,沐浴着新春暖阳,湖北省红安县熊家咀村的乡亲们沉浸在春节欢乐之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