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资讯

国网湖北电力开展“双优四零”主题活动保障群众亮堂过节

2023年01月23日10:43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前几天供电公司进行电网改造后,将我们村里的变压器由100千伏安增容到200千伏安,家里的空调等电器都可以敞开用了,今年春节用电有保障了!”1月19日,鄂州市华容区段店镇返乡村民熊家旺对国网鄂州市华容区供电公司员工保供电工作表示感谢。

国网湖北电力员工在广场上“搭台唱戏”,为村民们耐心讲解节约用电小常识。(余健兵 摄)

国网湖北电力员工在广场上“搭台唱戏”,为村民们耐心讲解节约用电小常识。余健兵摄

今年春节前后,大批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居民用电、供暖负荷大幅增加,保电进入关键时刻。为进一步提升供电服务水平,保障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和可靠供电,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在全省范围内全面开展“双优四零”(运维优良、服务优质、10千伏线路零跳闸、配变零烧损、服务零投诉、舆情零曝光)春节保供活动。

国网湖北电力通过大数据分析,针对高负载运行配电台区,在春节前夕进行专项改造增容。该公司投入9400万元,新增配变995台,改造配电线路1327公里,累计治理配电台区1950个,为保供电打下坚实基础。

该公司在春节前夕加强配网运维处缺,增加设备红外测温频次,重点监测配变本体、刀闸触头、出线电缆等易发热部位,对影响电网安全运行的树竹障等各类隐患进行消除。截至目前,国网湖北电力累计开展巡视线路9245条次,红外测温3714次,清理树竹障17141棵,开展线路通道清理727次。

“头一天在‘网上国网’APP上申请报装充电桩,第二天就接上了电,这个效率要点赞!”孝感协丰温哥华小区客户高先生在接到国网孝感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的回访电话时,对供电服务予以充分肯定。

国网湖北电力发挥“14+80”市、县两级供电服务指挥中心作用,设立147个低压营配融合的城区供电服务站,成立108个高低压融合的城区配网抢修班,推进997个“全能型”农村供电所建设,打造覆盖全省城乡的“三全五制”网格化服务模式。配足配强省营销服务中心、各级供指中心备班力量,确保全省供指体系响应迅速、指挥高效、运转顺畅,及时解决客户各类诉求。

针对近期的务工返乡潮,国网湖北电力还加强与社区网格员的精准对接,准确掌握返乡人员用电信息,提前开展“点对点”上门走访和主动服务,不断提升网格化服务水平。

建始县景阳镇村民雷君祥在翻修房屋后,未办理用电申请就外出务工了,十年来一直没回过家。景阳供电所得知他近期返家的消息后,第一时间上门走访、了解情况,当天就为他办好了用电手续,并帮助他贴春联、挂灯笼,家里家外一片喜气洋洋。

在“双优四零”活动中,国网湖北电力通过开展一次主题党日、一轮巡视处缺、一次网格结对、一轮客户走访、一轮用电体检和一次主题宣传活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截至目前,该公司员工累计开展走访座谈15990次,结对共建网格17143个,走访客户775054户,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困难9164个。(刘超)

(责编:周倩文、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新春走基层|除夕岗位上的“光明”坚守
  “±800千伏建苏线2716号塔线路下有烟雾告警,请核实。”1月21日,大年三十,在国网湖北送变电公司输电线路调度室,一条条输电线路火情告警信息从调度员杨雪手中,通过网络发送到春节线路保电工作群,远在孝感、黄石、恩施、荆州、咸宁等五地的输电线路巡检管理中心人员立即回复并行动,前往核实、监控,确保电网运行不受到火势危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