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

湖北枣阳:“就业大蓬车”送我去上班

2023年01月31日09:32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枣阳市2023年“春风行动”举行。钟华摄

枣阳市2023年“春风行动”举行。钟华摄

1月29日上午,一辆载着近50人的大客车从湖北省枣阳市人力资源市场门前出发,开往位于中兴大道的湖北某制冷配件公司。这批乘客下车后在企业相关人员陪同下直奔车间,与正在生产的工人们面对面交流。他们看工作环境,问工资待遇,了解在这家企业上班的吃住行情况。

据了解,该制冷公司是枣阳市招商引资的重点企业,产品订单已排满全年,当前用工缺口达500人,招揽人才愿望十分迫切。

车上乘客大多是来自枣阳市新市、太平、琚湾等镇的青年和返乡人员,他们在参观企业,与工人们“零距离”交流后,有三分之一的人员当场决定留在这里工作。第二天就过来办理入职手续。

这是枣阳市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现场招聘会举办首日开出的第一辆“进企业、看岗位‘就业大蓬车’”。枣阳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人力资源市场负责人马全兵介绍,接下来三天的现场招聘会期间,还将组织四五批求职人员乘坐专车到企业参观体验。

求职者在招聘会上寻找合适的工作。 郭振兴摄

求职者在招聘会上寻找合适的工作。 郭振兴摄

26岁的董金威家住枣阳市新华路,大学专业是计算机信息,2017年毕业后一直在武汉工作,这次他回到枣阳应聘储备干部岗位。在外打拼几年,父母牵挂,董金威一直想寻找机会回到家乡踏实工作,这次招聘会上,在枣阳众多优质企业中他选择了这家用工需求量大的企业,立志要在家乡干出一番事业。

“工作何须去远方,创业就业在枣阳”是今年枣阳市“春风行动”的宣传词,正与董金威这样的返乡青年想法一致,而“春风行动”的目的就是要吸引更多的青年人、创业者留在枣阳、建设枣阳,共享枣阳快速发展的新成果。

求职者在招聘会上寻找合适的工作。 郭振兴摄

求职者在招聘会上寻找合适的工作。 郭振兴摄

马全兵介绍,今年春节前,枣阳市人社部门提前筹备、精心谋划,结合企业用工需求对城乡劳动力情况、求职者就业意愿进行了调查摸底,重点为返乡人员、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残疾人、已脱贫劳动力等群体提供就业服务,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问题。

据了解,此次招聘活动邀请到市内外120多家企业,提供操作工、技工、文员等13500多个工作岗位。截至目前,活动共发放人社惠民政策、企业宣传单等各类宣传资料8000多份,近3000名求职者与市内企业达成就业意向。

枣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王运红表示,“春风行动”只是今年“保用工、促就业”工作的开端,该市将及时打通信息渠道,持续分行业、分领域、高频次开展各类现场招聘活动,在农民工集中的社区、集镇、广场等场所设立招聘服务点,开展“送岗位到家,送员工进厂”等活动,通过就业“点对点”服务,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为枣阳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人力资源支持。(郭振兴 毕学谦 钟林娜)

(责编:郭婷婷、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