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资讯

开学第一课 交通安全不缺席

2023年02月07日09:07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

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

“同学们,你们知道这个标志的含义吗?”2月6日上午,武汉市汉阳交通大队的民警走进西大街小学,给学校师生送上一节生动、形象的开学第一课。

课堂上,大队民警通过“PPT、视频”等形式,详细讲解了交通法规和安全常识;重点介绍了乘车期间的安全注意事项;并采取互动提问的形式,让学生们熟记交通标志、标牌的含义,指导学生们在步行、骑行及乘车时,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做到文明安全出行。

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

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

2023年开学首日,适逢周一早高峰,武汉交警出动2000余名警力提前上岗,在该市477个中小学启动“警校家”护安保畅模式、主次干道设置227个高峰护学岗,维护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秩序。

武汉交警提醒广大市民:继中小学开学之后,高校大学生也将陆续开始返校,全市交通压力都会比较明显的增大。建议广大送学家长提早做好出行准备,合理安排时间,绿色、错时出行,最大限度减少交通压力;接送子女时即停即走,减少车辆“扎堆聚集”,为孩子们留出安全通道;早晚高峰途经学校周边车辆,尽量选择绕道,或错时错峰出行。(文/图 熊文嘉、高梓健、杜泽文、廖慧、易家帅、黄一燕、刘骙)

(责编:周雯、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科技人才一线显身手 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深度关注·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图①: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教授孙海明(右)担任汽车公司“科技副总”,在车间指导零件精密加工。 杨秀强摄 图②:华中农业大学艺林学院教授伊华林(中)向宜昌市农业科技企业人员指导树形整理等专业技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