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资讯

湖北郧西:一线监督护航春耕生产 

2023年02月08日09:10 |
小字号

“大爷,家中种子、农膜、化肥都买齐没?”“有农业技术人员过来指导管理油菜田吗?”“还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忙?”近日,湖北省郧西县纪委工作人员深入羊尾镇大院村农户梁世兵油菜田中,向其详细了解春耕备耕生产情况。

一年之计在于春,田间农时不等人。连日来,为确保春耕生产工作有序推进,湖北省郧西县纪委监委成立3个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春耕备播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对农资保障供应、惠农政策落实、农业技术服务、补助资金发放等春季生产重点环节摸情况、问困难、优服务。

一方面,实地走访了解群众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督促农技部门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另一方面,随机抽查走访职能部门,严查春耕备耕、农资储备、三农服务工作上的不作为、慢作为行为,全力护航春耕生产。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还进—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公布举报电话,广泛收集涉农领域违纪线索。对涉农领域问题线索优先查处、快查快结,并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形成强大震慑。

截至目前,开展监督检查4次,帮助群众解决春耕生产“急难愁盼”问题3个,发现相关部门问题5个。

“下一步,我们将聚焦春耕生产,严查不担当、不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的‘微腐败’问题,以有力有效监督守好群众‘米袋子’‘菜篮子’。”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柯静怡)

(责编:肖璐欣、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