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资讯

湖北咸丰:监督下沉护航春耕生产

2023年02月09日15:55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年前就安装完成了,刚好保障了我们基地这几天的用电……”2月2日,在湖北省咸丰县高乐山镇白水坝村裕新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大棚苗圃基地,耕田机来回穿梭作业,基地负责人倪炳芳向前来开展走访的镇纪委干部和镇供电站工作人员说道。

今年1月中旬,倪炳芳到白水坝村反应其合作社新租用的大棚苗圃基地存在用电困难,当天村干部将问题上报到驻村干部黎晓康,黎晓康当即联系镇供电所,了解情况后,电力部门迅速组织人员在春节前期完成了该基地的电力安装。

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期,咸丰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聚焦春耕农资供应、惠农政策落实、技术服务保障等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做实做细监督,组织专班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涉农服务部门、农资经销点开展“下沉式”监督,督促涉农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及时发现和解决影响春耕生产的问题,切实解决好群众在春耕备耕过程中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全力护航春耕春种。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突出精准发现问题、快速解决问题,与农业服务部门、市场监督部门等一起,采取实地检查、明察暗访、翻阅资料等方式,对辖区内农资经营户及时开展监督检查,严厉打击无证经营、侵权套牌、制售假劣种子等违法行为;围绕助农惠农政策落实落地开展监督,严查虚报冒领、套取挪用项目资金等问题,以精准监督保障政策红利装进群众“口袋”。

“我们将对一线收集到的党员干部服务春耕备耕工作履职不力、敷衍塞责,对服务群众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严查快处,以纪律监督保障群众春耕不误农时。”该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全涛 李佶阳)

(责编:周倩文、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要开全国两会了,您的建议我来递!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要站稳人民立场、把握人民愿望、尊重人民创造、集中人民智慧,把各方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发展上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