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资讯

湖北宜昌长阳烟草:筑牢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无烟防护网”

2023年02月11日08:40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为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营造“无烟”校园环境,湖北宜昌长阳土家族自治县烟草专卖局着力护航校园“开学季”,守护未成年人“成长路”。

合理布局净环境。“陈老板,您的卷烟零售店距火烧坪中小学只有44米,根据规定您的许可证到期将不予延续,建议您合理选址尽早搬离。”《长阳土家族自治县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划》于今年1月11日进行了调整,长阳烟草采取“先自主劝退,后依法清理”工作方法,扎实推进校园周边卷烟零售点清理整治。

长阳县局专卖管理人员上门开展普法宣传教育。

管理人员上门开展普法宣传教育。

教育引导广宣传。创新普法载体,拓宽普法辐射面,充分运用微信、会议直播、宣传手册等积极向零售户、消费者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烟草专卖法等法律法规宣传,营造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良好社会氛围。

长阳县局专卖管理人员上门开展普法宣传教育。

长阳县局专卖管理人员上门开展普法宣传教育。

强化检查筑防线。强化联合执法力度,全面加强校园周边卷烟市场监管工作。建立“守护成长”方案,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加速学校周边排摸,认真落实校园周围50米内不得设置销售网点的要求,通过暗访检查、突击检查、联合检查,严格查处向未成年人售烟行为,持续加强电子烟监管。

长阳县局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深化校园周边部门联合执法机制建设,筑牢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无烟防护网”。(图/文 覃建军、周九一)

(责编:张沛、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奋战“开门红” 湖北文旅重点项目招商现场签约1125亿元
  湖北省文旅重点项目招商签约大会现场。 人民网武汉2月11日电 2月10日,湖北省文旅重点项目招商签约大会举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