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资讯

湖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彭富春《论大道》日文版出版

2023年02月14日14:55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论大道》日文版

日前,湖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彭富春《论大道》日文版由日本白帝社出版。

彭富春《论大道》中文版2020年由人民出版社出版。该书探讨了人的生活世界的一般意义,并在此基础上分析了欲望、技术和大道的游戏活动。

该书出版以后,在学界和社会引起了强烈的反响。《社会科学评论》《中国美学》《名作欣赏》等发表了相关的访谈、评论和研究文章,充分肯定此书的思想价值。网络媒体也有诸多文章赞扬此书的原创性。彭富春的著作和思想不仅在中国、而且在世界已经产生了广泛的影响,这为宣传中国智慧作出了独有的贡献。

据悉,彭富春教授已经有数本著作纳入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其著作已出版英文版和韩文版,还有德文版等正在翻译出版之中。

据了解,日文版译者为留日归国学者、湖北中医药大学外语学院胡逸蝶博士。(胡璇)

(责编:王郭骥、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国家网安基地为国铸盾
  随着物联网、新基建的蓬勃发展,承载海量数据的网络空间已成为国家继陆、海、空、天之后第五疆域。 大至国之重器,小到手机应用,网络安全风险与日俱增,安防体系建设刻不容缓。…
返回顶部